注册

安徽怀宁马庙镇中心学校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怀宁县马庙镇中心学校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依托学校QQ工作群和班级家长微信群,做到“停课不停学”、防疫学习两不误。制订方案巧安排。“停课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怀宁县马庙镇中心学校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依托学校QQ工作群和班级家长微信群,做到“停课不停学”、防疫学习两不误。

制订方案巧安排。“停课不停学”相关政策出台后,该校积极响应,于2月2日制定活动方案,完善组织领导,明确人员分工,并组织教学教研处及各教研组长制定寒假延长期间实践性活动方案。为确保“停课不停学”工作特色开展,落到实处,教学指导组提前布置了“停课不停学”教育教学成果评比活动,开展教育教学美篇、“四有”教学论文(案例)评比,有效激发了各位教师线上教育教学的激情。

借助平台创设计。利用学校QQ工作群和班级家长微信群布置、推送学习内容,要求教师不得教学新教材,教师在线答疑、辅导、反馈。本着教育的原点是生活,生活即教育的原则,教师精心设计适合学生线上、线下的学习活动。通过书画宣传防疫知识;参与家务劳动强身健体;进行心理辅导,让学生心情愉悦;开展整本书阅读,开拓学生视野;开展数学“三小”活动,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兴趣……然后由班主任综合本班学习情况,制作成“美篇”,集中展示成果。

总结经验勤交流。特殊时期布置特殊作业,开展特色教学,很多老师和学生都是第一次进行线上教学和学习的尝试。为了能够更好地优化教学效果,学校成立指导组,创建教师线上交流平台,结合自身实施过程中发现的疑难问题、先进方法,进行线上讨论交流,扬长避短,寻求最佳方案,更好地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服务。针对家长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我们及时采纳纠偏,形成家校共育的良好氛围。 (檀志扬 江锡良 陈齐根)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