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怀宁雷埠乡:“疫”线爱心餐 送来“家”温暖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同志们,你们站岗辛苦了,赶快过来趁热吃吧。”在怀宁县雷埠乡与望江县交界的李店卡口值班室,来自雷埠乡李店社区石塘组的村民吴春梅,正一边从包里拿出一盒盒刚做好的饭菜,一边招呼卡口

“同志们,你们站岗辛苦了,赶快过来趁热吃吧。”在怀宁县雷埠乡与望江县交界的李店卡口值班室,来自雷埠乡李店社区石塘组的村民吴春梅,正一边从包里拿出一盒盒刚做好的饭菜,一边招呼卡口值班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趁热吃。

“说起送爱心餐的想法,多亏了我爱人的一句指点。”吴女士微笑着说起送爱心餐想法的由来。原来,吴女士的爱人陈结珠是雷埠乡政府的一名司机师傅,全乡防疫期间,陈师傅每天也开着宣传车穿行在各村居间进行防疫宣传。在防疫一线的这些天里,陈师傅看到值守路口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已经夜以继日坚守岗位十多天了,而他们中有不少家还不是雷埠本地,便想着不如让自己爱人做一份家常饭送过去,让值守路口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一个值守点八个人,也就是八份饭,吴女士一早便开始准备,担心他们吃不饱,还特地多煮了点饭,多炒了些菜,红烧肉、红烧鱼、青菜小炒、自家腌制的咸菜等等,荤素搭配,色香味俱全。担心路上饭菜会冷,吴女士还特地在饭盒外套上了几层布包。吃着热气腾腾的爱心午餐,卡口值班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很感动,直夸饭菜很好吃。(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檀志扬 潘玉琳)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