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辛共青团:在抗“疫”一线中彰显青春底色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利辛县的疫情防控战场的各个角落,活跃着一批90后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他们在疫情检测点执勤,筑牢防线;他们耐心向群众宣传,普及防疫常识;他们留守办公室,为后勤保障贡献力量&hell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利辛县的疫情防控战场的各个角落,活跃着一批90后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他们在疫情检测点执勤,筑牢防线;他们耐心向群众宣传,普及防疫常识;他们留守办公室,为后勤保障贡献力量……牢记初心不改,强化使命担当,他们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战斗着,用青春作战斗,用血性作担当,用斗争作坚守,用忠诚作信仰,坚持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的重任。

筑牢防疫青春长城,争当一线“战斗员”

“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在这关键时刻,我请求党组织安排我到防疫一线上去……”永兴镇团委副书记康磊向上级党组织郑重的提出申请。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团县委充分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从接到利辛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那一刻起,利辛团县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集中精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印发《致全县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坚持全团动员,要求全县共青团系统全体党员、团干部向本地本级党组织报到参与防疫工作。

百余名党员、团干部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和火热的青春热情响应号召,在本地本级党组织的统一指挥下,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体温测量、排查登记、交通疏导,哪里有需求,哪里缺人手,哪里就活跃着共青团系统党员、团干部的身影。

“您从什么地方过来?要到哪里去?来,测一下体温……”在永兴镇永顺社区防疫监测站,康磊连同其他小伙伴一起紧张而又有序的忙碌着,这样的对话不知已经进行了多少次。

因为坚守在抗疫一线,早出晚归已然成为康磊新的工作状态,为了节省来回奔波的时间,最近几天他吃住在监测站。“年轻人吃点苦不算什么,没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抗疫到什么时候,我们就战斗到什么时候。”他坚定的说。

引导群众自防自控,当好防疫“宣传员”

“共青团的干部在关键时刻要敢于挺身而出,农村的疫情防控需要团干部的加入,农村中老年人不爱关心新闻时事,了解疫情信息相对闭塞,对疫情的严重程度重视不足,他们迫切需要防疫知识的普及。”新张集乡团委书记夏清清在心中谋划着。

面对汹涌疫情,团利辛县委要求全体团干部带头学习并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带头遵守各项防控规定,主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在加强自我防护、自我约束的同时,示范带动广大群众提升防疫能力;带头抵制陈规陋习,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疫情交叉感染。

“大妈,现在疫情没有解除,减少外出,不要走亲访友、串门聊天、聚餐聚集,同时做好居家防护,适当通风换气,注意个人卫生……”夏清清用她那略带疲惫的嗓子劝说着在外闲逛的村民。她说,当好“宣传员”,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疫情,做好防护,胜利很快就会属于我们。

确保防疫物资补给,做好后勤“服务员”

 

“郭亚,县里分配的防疫物资到了,你来登记分配一下。”

“郭亚,把各个村上报的武汉返乡人员汇总一下,报到县防疫指挥部。”

……

在大李集镇防疫指挥部办公室,大李集镇团委副书记郭亚在忙碌的工作着。从抗疫阻击战打响到现在,连续十几天,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一直在工作岗位上,因为他知道坚守岗位是他的职责。作为坚守办公室的同志,他明白,办公室是“补给站”。认真做好捐赠物资的登记发放工作,尽全力满足一线人员的物资需求,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他说,在疫情来临之际,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众志成城,战“疫”必胜。(张译)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