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抗击疫情,人人都是“战士”!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从政府职能部门,到机关企事业单位;从耄耋老人,到年幼学子......全员行动起来,全力抗击疫情,一定可以取得,这场阻击战的胜利!风雪

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从政府职能部门,到机关企事业单位;从耄耋老人,到年幼学子......全员行动起来,全力抗击疫情,一定可以取得,这场阻击战的胜利!

风雪中的坚守

2月15日,珠城雪花飞扬,气温大幅下降。

抗疫情,战大雪,执勤交警坚守岗位,逐人逐车进行严密排查,全力守护全市交通路段。

关爱流浪乞讨人员

流浪乞讨人员是最困难最边缘的群体,具有身体虚弱、流动性大、社会关注度高等特点,疫情来时需要倍加关心和爱护。

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成立由8人组成的“小解服务队”,负责疫情防控期间临时安置点的滞站人员照料工作。

深入督查强防控

禹会区纪委监委组建10个督查组,坚持深入(村)社区、基层医疗机构、指定隔离酒店等疫情防控一线,坚持每天一督查、每天一报告的工作制度,共督查基层点位800余次,发现问题46个并及时整改。

同时,安排3名人员专门蹲守同悦楼发热人员观察点,重点监督观察点制度落实、物资保障等情况,现场督办蹲守期间发现的问题。

禹会区纪委监委通过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查找疫情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当天反馈至责任部门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速管控封堵疫情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输入防控措施,2月13日起,我市加强对境内高速公路、周边高速公路的出口管控,重点是对非安徽籍的小型客车进行劝返。

为全面配合市防疫指挥部的管控要求,蚌埠收费站积极行动,在做好收费保畅的同时,为广大被劝返的非安徽籍车辆提供绕行路线指引,真正做到封堵疫情,不减服务,最大程度减少因交通管制带来的不便,得到过往司乘的理解和支持。

“跨界”生产医用眼罩

2月15日,安徽昊方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专门用于生产医用隔离眼罩生产线上,工人们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成型、包装……经过一系列工序,一个个成型的医用隔离眼罩就生产出来了。

当日,安徽昊方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临时转产的医用隔离眼罩正式投产,为当前紧缺的的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医用隔离眼罩添了一份保障。

安徽昊方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承接起研发医用隔离眼罩的生产任务,迅速组织公司精干力量,利用自身的技术和设备优势,快速调整产品方向,突击研发医用隔离眼罩项目。

从拿到样品,到眼罩模具研发、设备采购,再到如今的正式投产,让原本计划需要15天的时间,缩短至13天投产。

记者了解到,昨日,安徽昊方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医用隔离眼罩投入量产,联合安徽奥弗医疗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共9条医用隔离眼罩生产线,30余名参与生产医用隔离眼罩的员工24小时加班加点,开足马力,预计在17日日产量达6000副,产品投放医疗机构等一线防疫人员。

最有意义的零花钱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蚌埠附属学校,二年级3班和四年级3班全体小学生们,用自己的零花钱,购买了1000斤医用酒精,分别捐赠给了蚌医二附院和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

“我们也出一份力!”

 

龙子湖区幸福社区00后大学生姐妹马丽云,马丽琴是一对双胞胎,姐妹花的妈妈是一名外卖骑手,这段时间经常往医院送饭。

受在一线工作的妈妈影响,她们得知小区招募志愿者后踊跃报名。

姐妹俩执勤前互相测体温。

姐妹俩在大门口执勤,测量体温、检查出入证,为小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爱心捐赠抗击疫情

2月11日上午,蚌埠市名厨协会吴正勤会长带着几位代表,冒着小雨,早早来到淮上区曹老集镇清河村,为当地送去84消毒液200斤、75°医用酒精400斤、御寒棉大衣20件、方便面20箱等爱心物资。

与此同时,蚌埠市名厨协会还前往蚌山区燕山乡南庙村进行捐赠,带去口罩、75°医用酒精等爱心物资。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