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雷埠乡:一笔来自贫困户的暖心捐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众多企业、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怀宁县雷埠乡李店社区一位“特殊”的爱心人士也主动捐款,奉献爱心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众多企业、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怀宁县雷埠乡李店社区一位“特殊”的爱心人士也主动捐款,奉献爱心。

这位爱心人士是雷埠乡李店社区邱塘组村民陈祝青,他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乡村倾力帮扶和自己的努力,2019年顺利脱贫。在这次疫情防控中,陈祝青主动与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会高联系,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捐款1500元,刘会高考虑到他家有年迈中风瘫痪的母亲,连连婉拒,陈祝青说道:“涓涓细流才能汇成江河,一点心意,前方白衣天使在拿命博,我们应该尽点心。收下吧,是真心的,”见刘书记迟迟未收,他着急地直奔社区服务中心,“我家现在脱贫了,生活好了,女儿也争气。以前是党和国家帮助我,现在我有能力了,书记你就满足我这小小的愿望吧,这点钱能用在防疫上,我踏实,打心底里高兴。”陈祝青说。

(檀志扬 叶芳园)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