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辛县中医院:在“疫”线 唱响青春之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笔者按:文中所述事例全部经过本人与当事人反复核实,虽然没有在文中述写他们有多辛苦,但是在交流、组稿中,我常常被感动的热泪盈眶。各条战线的青年干群铁肩抗重担,顽强拼搏、敢打必胜!虽然文中很多人没有留下姓

笔者按:文中所述事例全部经过本人与当事人反复核实,虽然没有在文中述写他们有多辛苦,但是在交流、组稿中,我常常被感动的热泪盈眶。各条战线的青年干群铁肩抗重担,顽强拼搏、敢打必胜!虽然文中很多人没有留下姓名,但是祖国和人民必将把你牢记!青春无畏!青春无悔!你们无愧于这个时代!

出发亳州前一天晚上,利辛县中医院临床第二党支部委员武雪正在和孩子一起收拾行李,突然想到了什么,转头对着婆婆说道:“妈,帮把我头发剪了吧,到那不方便。”头发剪到一半,婆婆还是没能忍住眼泪。武雪叹了口气:“妈,我是党员,也是护士,而且今年才34岁,年轻着呢,现在国家需要我,能到前线去,我很自豪和骄傲。妈你别哭了,你要相信,我们的小别离才有社会的大团圆啊。”

6点半,闹钟还没响,李文君迷迷糊糊的突然惊醒,转瞬间又安静了下来,拍了拍脑袋,想起来了,孩子在他奶奶家呢。再无睡意,李文君干脆起床。作为利辛县中医院支援亳州一线疫情工作组组长,李文君最放心不下的是确诊病区情绪失控的患者,他们经常因为害怕和思念家人失声痛哭。李文君查完房,开始了最重要的工作--安抚患者。看到大家渐渐乐观且自信起来,还要争着要请医护吃饭,她才放下心来。下午6点钟,下班了,李文君费力地脱下防护服,回到宿舍。这一批支援亳州的队员,平均年龄31岁,大家年龄相差不大,关系很好,李文君拿起手机开始询问队员状态,看到大家都回复健康和互相加油时,李文君终于松了口气。铺开纸,提笔郑重写到:敬爱的党组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辛苦了,我们来接班!” 10:45分,团委副书记李莎和同事来到制剂楼东门。“辛苦了!今天天气比较冷,多穿一些。这些是早上我们检查出的发热患者,已经引导至预检分诊台了,天气寒冷,额温枪捂捂再用。”刘凯旋说着拿着登记本给两位交接着工作。在预检分诊台,医护人员忙碌的做着分诊工作,中医院3个出入口,分布4个卡点,40余名医护、行政后勤人员,全部都是青年志愿者。

下午3点,在利辛县中心医院隔离病区,正在工作时,一个留观患者突然闯进工作区域,把大家都吓了一跳。利辛县中医院临床第一党支部委员李飞和二支部党员杜文艳立刻站起来:“怎么了?不舒服吗?”患者情绪激动:“我的孩子怎么样?还好吗?他没有发烧吧?其他症状也没有吧?是不是?”李飞松了口气,走上前安慰道:“你的情况我们非常了解,别担心,你要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医务人员,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战胜新冠肺炎……”杜文艳连忙上前递上便签纸:“这是我的电话,有问题你可以给我打电话,不要随便乱跑了啊!”。十分钟后,李飞回到工作区域,“提醒下一批支援的同志备一些润喉糖。”李飞说完转身开始工作。这一批的医护,平均年龄28岁。

晚上8点,一对夫妻神色慌张的跑进利辛县中医院发热门诊:“医生,我发热了,怎么办?会不会是那个病吗?”轮班的急诊科医生韩方方晃了晃护目镜,把水珠甩掉,问了下体温后开始问诊:“有湖北旅居史吗?……”。经过细致诊断,“从检查结果和你主诉来看,暂时排除新冠肺炎的可能,建议你密切关注是否有干咳、乏力、腹泻、肌肉酸痛等症状,如果有,尽快打急救电话过来,不要自行来医院。这是利辛县中医院给患者及家属的告知书,里面内容很详细,回去可以看一看。”患者松了一口气,连声道谢。韩方方有些口渴,但是又不敢喝水。没事,我才30岁,年轻,能撑。

时针指向22:15分,利辛县中医院副院长江威威看了下任务清单,又看了看疲惫且饥饿的队员们。这些天来,队员们一直在路上,往返各个乡镇去给疑似、购买发烧和咳嗽药患者以及武汉返利人员做咽拭子和核酸检测,最多的一天要做400多例。看着还剩下最偏远乡镇的几十例,“同志们……”江副院长有些开不了口。“我们把人员检测做完在休息吧,能坚持。”大家纷纷请战。凌晨2点钟,返程了,队长张素侠感觉防护服内衣服湿淋淋的贴在身上,非常难受。又转头看着安静的车厢里睡着的队员们,鼻头有些发酸。6个小时后,身着隔离服的他们又出发了。12个人,有7个年轻人,4名党员,3名团员。

都已经快凌晨一点了,身在武汉的陈阳阳翻来覆去睡不着。想起了今天的“丢人”事--口罩勒的太紧,刚一进舱时,就感到一阵阵胸闷气促,稍微动一下就想大口的喘气。与同事交接好班,清点病人、量体温、血氧,发药......一套下来让有些头重脚轻,此刻身上的防护服很安全,但又显得那么的重。又想起昨天刚刚上交了入党申请书中请党组织考验自己的话,陈阳阳气的眼泪直打转。“阳阳,你怎么这么脆弱,加油,你肯定行的!”陈阳阳默默握紧拳头,翻身渐渐睡去。

在和“疫”线的同志交流时,无是论临床、防控还是后勤保障一线,总能感受到使命光荣的自豪感和浓浓的家国情怀。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在危难之际,青年一代必将勇敢挑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与担当!利辛县中医院奋斗在“疫”线的广大青年干群正在用血脉中奔涌的爱国热忱和澎湃力量,在西淝河旁奏响嘹亮的青春之歌!让歌声在汉江之畔响起,在涡河之滨传唱!

青年同志们!冲锋号已经响起!让我们用这首激昂的青春之歌唤醒脚下这片热土,胜利必将属于我们!(利辛县中医院团委 李世祥)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