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防安全提醒来啦!关于蚌埠企业复产复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当前,正处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非常时期,企业陆续复产复工,各类火灾风险交织叠加,是消防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时段。值此特殊时期,各单位在做好防疫工作同时,消防安全如何保障?给您提示如下:复产复工做到

当前,正处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非常时期,企业陆续复产复工,各类火灾风险交织叠加,是消防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时段。

值此特殊时期,各单位在做好防疫工作同时,消防安全如何保障?给您提示如下:

复产复工做到“三查、三建、四落实”

三查

一、查用电、用油、用气以及动火是否规范

企业复产复工,人员和机械尚未处于最佳磨合状态,复产复工前要先检查用电、用油、用气设备,绝不带病开工。

二、查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好用

要对消防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维保、检测,建立隐患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能够立即整改的隐患立即消除,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落实整改措施限时消除。

三、查消防车道、建筑内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

结合正在开展的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检查企业内部消防车道、建筑内部疏散通道是否有被占用、堵塞、锁闭等情形。

三建

一、要建立单位主要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

单位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对消防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在复产复工等关键时间点要坚持亲自带班值班。

二、要建立全员“五实N岗”消防安全责任制

按照主体责任标准化管理要求,单位所有人员要人人入岗、岗岗有责、在岗担责、压实链条,切实提高单位火灾防控水平。

三、要建立微型消防站或志愿消防队伍

发生火灾,第一时间组织自救是关键,微型消防站要24小时在岗值守,确保发生火灾时能够灭早、灭小、灭初期。

四落实

一、要落实消防安全宣传

依托单位工作QQ群、微信群等媒介,警示和引导员工按照规章进行操作,严禁违规用火、用油、用电、用气。在企业公告栏、过道等显著位置张贴消防宣传画或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提示。

二、要落实每日班前培训

利用班前10分钟时间开展消防培训,并对本岗位开展隐患自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整改。员工要做到会报警、会灭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要组织对新入职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三、要落实控制室双人值班

控制室人员应持有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证书,每班不少于2人,确保24小时两人在岗,能够熟知火警处置程序、熟练操作消防控制设备。

四、要落实预案演练

调整制定配套应急处置预案,针对性地组织企业员工开展灭火和疏散生演练,确保掌握基本的疏散和自救方法,提高企业人员自防自救能力,做到有备无患。

蚌埠消防真诚提示

疫情当前,我们众志成城,定能早日战胜病魔!防疫期间,各企业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做到“防疫防火两不忘”。蚌埠消防与您共克时艰!

(蚌埠消防为您服务)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