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企业复工后出现确诊病例怎么办?安徽省卫健委解答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企业复工后出现确诊病例怎么办?安徽省卫健委解答今天上午,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杜昌智在新闻发布会上,针对企业复工后发现病例如何处理进行了解答。他表示,重点是控制病例,阻断疾病传播。具体是:首先

原标题:企业复工后出现确诊病例怎么办?安徽省卫健委解答

今天上午,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杜昌智在新闻发布会上,针对企业复工后发现病例如何处理进行了解答。他表示,重点是控制病例,阻断疾病传播。

具体是:首先是发现1例病例的情况下,要实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防控策略。出现病例的企业,作为疫点,在按照相关规范落实各项措施基础上,应做好:(1)密切接触者管理。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开展排查并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每日随访密切接触者的健康状况,指导观察对象监测自身情况的变化,并随时记录。做好病人的隔离控制和转送定点医院等准备工作。(2)重点消毒。做好病例生活和工作区域等疫点的消毒。

其次是发现2例及以上病例的情况下,实施“内防蔓延、外防输出”的策略。出现2例及以上病例的企业,将可能播散的范围作为疫区。在采取以上两种措施以外,进一步落实“疫区封锁”、“限制人员聚集”等措施:(1)疫区封锁。对划为疫区的企业单元、厂区单元,必要时采取封锁措施,限制人员进出,及时做好房屋、交通工具等协调保障工作。(2)限制人员活动。疫区内限制生产、就餐等聚集性活动,员工集中隔离观察,并做好相关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