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石头镇“疫”线典型——“请把我当成普通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在庐江县石头镇,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主动参与,发挥自身优势,始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勇做“逆行者”,当好全镇人民健康安全的“守门人”

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在庐江县石头镇,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主动参与,发挥自身优势,始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勇做“逆行者”,当好全镇人民健康安全的“守门人”。

疫情就是命令,参与就是奉献,防控就是责任,石头社区居民左国柱就是这样一位“逆行者”。虽然身为一名残疾人,但他仍愿意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为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一次请愿是在大年初二,在社区干部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时,左国柱听得十分仔细,并主动表示愿意担任义务宣传员,考虑到他腿脚不便,社区干部就委婉拒绝了他。第二次请愿是在县第五号通告发到他手上时,这次他特意来到社区居委会,再次申请做一名志愿者。左国柱说:“县里连发了几次通告,就说明形势非常严峻了,干部人数有限,普通群众也要行动起来!虽然我走路不太方便,但我身体还行,我会小心的,请把我当成普通人!”拗不过他的热心与真心,这次,左国柱如愿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

一面小国旗,一个小喇叭,一沓宣传单,一辆电动车,左国柱开始了他的志愿宣传员工作,走街串巷发放宣传单,讲解防疫知识,劝退扎堆聊天的群众,遣散聚集打牌的邻里。交通管制开始后,他又会抽出时间到二道街的卡点帮忙执勤,出入的车辆看到他,都会放慢速度,配合开展相关检查。当有人开玩笑地问他:“腿脚都不方便还每天出来折腾,一毛钱工资都拿不到,图啥啊?”他说:我是一个残疾人,国家政策好,让我享受了低保,还给我安排了工作。现在国家有难,我也义不容辞,只要我能干的,有助抗击疫情,不给政府添乱,什么我都愿意做!

左国柱,他用自己的方式助力防疫工作,践行着一名普通志愿者的初心,无声地表达着对国家的感恩之情。左国柱只是石头镇众多疫情防控志愿者中的一个缩影,每一名志愿者都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力量,守护着全镇人民的健康安全,让我们向他们致敬,为他们点赞,对他们说一句辛苦了!(黄锦响)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