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泗县大庄镇新刘村第一书记刘虎:守初心担使命 逆行驻村防疫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形势,宿州市住建局城乡建设执法支队驻泗县大庄镇新刘村第一书记刘虎第一时间带领队员赶回驻地,团结带领村两委人员,宣传防疫知识,排查返乡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形势,宿州市住建局城乡建设执法支队驻泗县大庄镇新刘村第一书记刘虎第一时间带领队员赶回驻地,团结带领村两委人员,宣传防疫知识,排查返乡人员,劝导聚餐群众,积极投身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第一线。

讲奉献,战疫线。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刘虎放弃春假休假,连夜回村,及时成立新刘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支部,采取“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稳防稳控”等多项举措,迅速阻断各条入村道路,在村主干道增设3个卡点实时监控。防控工作中,刘虎带领村干部、村卫生室人员和驻村队员宣传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共排查出湖北省返乡人员9人,途径湖北省人员22人,与以上两类密切接触人员44人,并随即对重点监控人员及其家人实施居家隔离措施,每天定时测量体温并记录,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通过电话、短信、微信视频等方式及时推送疫情动态、科普常识等信息,满足他们的精神需求,引导他们增强自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担使命,防疫情。勇担使命,冲锋一线,刘虎用心用情为全村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他每天和村干部一起走村串户,深入群众家中,对新刘村村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叮嘱村民要提高防护意识,劝导群众取消各类聚集性活动,阻断疫情传播的渠道。他每天坚持到各个卡点监督检查,每个被隔离的家庭情况、每个卡点的具体情况、每天检查遇到的问题他都认真做好记录,装进心里,每天忙到很晚才回去休息,有时候连饭都顾不上吃一口。

守初心,得民心。不忘初心,锤炼党性,这是全体共产党员的内在要求。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刘虎没有防护服、也没有N95,只是戴着单薄的口罩,一遍又一遍地走访排查,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已经十多天没有回过家的刘虎,只能给家人发个短信报平安。妻子说:“别人都是一家人守在一起,咱家就我和孩子。”他却说:“小家有你,大家就要靠我们啊!困难只是暂时的,为了更多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的这点付出是值得的。”夜里,透骨的寒风吹进帐篷,这份面对恶劣环境的坚守,更彰显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博大胸怀。

作为一名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刘虎以最严的作风、最严的纪律、最严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生死战争中,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驻村第一书记、一名逆行者,全天候驻扎在村,听从号令、奋战一线,积极作为、主动担当。

“我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干群的通力配合下,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团结带领新刘村全体干群,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刘虎说。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