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公岭镇:95后小伙演绎“多面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995年出生的石庆,是怀宁县公岭镇政府一名年轻公务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他冲在最前线演绎“多面手”,书写自己的战“疫”青春。他是疫情防控指挥部成

1995年出生的石庆,是怀宁县公岭镇政府一名年轻公务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他冲在最前线演绎“多面手”,书写自己的战“疫”青春。

他是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自从公岭镇政府成立肺炎疫情指挥部,石庆就成了指挥部24小时值班人员之一。每天负责发放一些紧急物资(口罩、消毒液、温度计、宣传标语、袖章、横幅标语、宣传喇叭等),做好登记,建立台账。每天早上等各村点长领完物资以后,他就开始各种统计,建立明细台账,确保每一项物资发放到位。晚上在办公室值班到12点,接电话,做登记,建立台账。回宿舍后,也是拿着政府的值班手机,生怕错过了任何一个关于疫情的电话。每天早上都能看到他那拖着疲惫的身体继续战斗。

他是疫情防控监测点值班人员。因为形势的严峻,初四开始,公岭镇各村(社区)就实施路口管控。公岭238道班路口是重要监测路口之一,每天来往车辆很频繁,人流量也很大,任务艰巨。石庆主动请缨去值守路口,“我是年轻小伙子,身体素质还行,我白天办完办公室的事,晚上下班我就过来值班,和大家一起。这段时间,看到无数的党员主动请缨抗击在疫情的一线,我深受鼓舞,更坚定了自己入党的决心,虽然我现在还没有成为一名党员,但是去年我已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党组织能给我这个机会。”石庆说。就这样,从初三至今,他连续值了近20个到晚间12点的班,和村干们一起奋战,做好来往车辆登记,测量体温,做好车辆劝返工作,时刻告诫大家要戴好口罩,做好防范,不要出门。

他是开具出入证明的使者。正月十五以后,因为很多人要返工,但是因为疫情当前,不能随便出入,必须开具政府证明,符合几项规定才能出去。于是每天办公室门口就排着长长的队,都是在等石庆开证明、盖章。经常性的忙到忘记吃饭,忘记喝口水,最后也只是吃碗泡面就解决了。最近开证明的越来越多了,因为出去买菜、购物都需要开出入证明了,这使得他的工作量更大了。

他是疫情指挥部材料的收集者和打印者。石庆作为疫情指挥部的一名男同志,更主动担负起了繁重的工作。每天上面疫情指令和文件下来,他每天晚上都会提前打印、复印好各种材料,然后整理好第二天分发给各点长带下村,有条不紊的做好每一项工作。

(檀志扬陈丽燕)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