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零确诊、零疑似!霍山大化坪镇疫情防控工作获好评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按照上级部署,霍山县大化坪镇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分昼夜地奋战在抗击疫情防控最前沿。织细防控监测网、织牢防控安全网,织准防空信息网,截止目前,该镇零确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按照上级部署,霍山县大化坪镇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分昼夜地奋战在抗击疫情防控最前沿。织细防控监测网、织牢防控安全网,织准防空信息网,截止目前,该镇零确诊、零疑似,获得上级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抗“疫”火车头:既要表好态,更要表好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镇党委、政府带领全体镇村干部、村民组长、党员突击队、志愿者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构建群防群治网络,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街道、社区、每一个村委会、网格。

1月22日疫情防控开始,该镇连夜成立防控指挥部,印发防控工作方案。从大年初一开始,镇领导班子成员放弃休假,下沉到村。14个村居也第一时间成立了相应的组织,分片包组、责任到人,织严防控责任网。在全镇35交通道口设立走亲访友劝返点,全镇累计悬挂横幅140多条,发放《通告》及《一封信》2万余份,签订《承诺书》6000余份,各村全天候播放防疫知识,宣传“戴口罩、不聚集”“红事停办、白事从简”,截至目前,该镇简办红白喜事80余件。

同时,该镇让防疫意识深入一线、深入人心,成立5个工作组、、14个工作队,组织90多名党员干部对全镇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摸排人员信息。共排查武汉返乡126人,密切接触人员247人,及时动态更新相关信息,方便防疫工作人员追踪、预测疫情。

在织准防控信息网的同时,该镇加强对疫区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的健康监测和信息上报工作力度,建立信息台账,做到重点人员严格居家医学观察14天,实行“一天一消毒、一日两测量、全家戴口罩”。

抗“疫”守护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

“你们又来了,真是麻烦你们了。”“只要你们能安心居家隔离,我们就放心,有什么需要尽管告诉我们。”2月10日下午三点,大化坪镇卫生院院长兰福柱,来到了汪良村,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健康随访。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能否守住基层第一道防线至关重要,兰福柱带领镇、村医务人员努力克服防疫物资不足问题,第一时间协助镇疫情防控工作队进行地毯式的入户排查。与此同时,该院还主动承担起负责返乡居民体温监测,观察他们的精神状态;重点道路卡口交通管制,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政府办公楼、街道以及群众家的堂前屋后进行日常消杀;对镇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防控消杀、健康观察等工作。

该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兰福柱带领该镇整个医药支部,一直冲在抗疫战线第一线。穿上简易防护服,背上医疗箱,迎着寒风,踏上乡间小道,入户摸排,卡口把关,全镇消杀。他们“无畏风雨”把守关口,“无问西东”摸排疫情,“无惧生死”博弈病毒,用无私品格、坚强意志和奉献精神,彰显了党员本色,传递了抗疫力量,保障了群众健康,成为该镇基层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

抗“疫”急先锋:我是党员我带头

“忙是忙了点,但这些付出与群众的生命健康相比,根本不值得一提。能为大家做点事,我觉得有价值、有意义,我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铁岭村支部书记许文龙信心满满地说道。

疫情防控开展以来,他严格按照上级通告要求,严密加强村组道路管控,在卡口值班看守,排查过往车辆,做好登记、体温检测工作。对村里进行消毒,对村民经常聚集聊天进行封闭,逐户询问食物是否充足,是否需要帮助……许文龙从1989年一直驻守铁岭村,31年的时间,他熟悉村子里的每一片土地,作为一名拥有28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困难时刻展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

在大化坪镇,像许文龙书记这样的村干部还有很多,“这次我父亲能及时得到救治,感谢朱书记的帮助。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白莲崖村市场组的黎艳、黎娇两姐妹在信纸上对白莲崖村支部书记朱德林表达了真挚的谢意……

“我每天在微信群,看到党员干部们为了抗击疫情付出了很多,大冷的天,你们在路口为全镇人守门,让我心里很踏实,虽然我能力有限,但我也想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我只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参与,共同为抗击疫情尽份力。”青枫岭村余显祥,一位普通的建筑工人,一位10年党龄的普通党员,拿出一万元捐赠给大化坪镇防控指挥部。

越是关键时刻,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越能得到彰显。疫情之下,霍山县大化坪镇广大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当好群众信赖的“主心骨”,坚守大化坪一方净土。 (陶俊余文)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