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市为企业复工复产建立“云防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亳州市为企业复工复产建立“云防线”为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防疫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健康生产,我市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帮助企业把牢防疫关口、筑牢抗疫防线,较好地

原标题:亳州市为企业复工复产建立“云防线”

为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防疫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健康生产,我市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帮助企业把牢防疫关口、筑牢抗疫防线,较好地保障了经济“回暖”。

开展病史“云监测”,准确掌控员工健康档案。企业复工前,我市全面开展员工健康排查登记,准确掌握员工健康状况,建立员工健康档案,确保健康后方可返岗。为确保员工健康档案真实有效,我市利用医院云HIS病历、药房购药信息,在企业复工前与企业员工信息进行数据比对,对发现7日内有发热、咳嗽等诊疗史的员工,通知企业要求该员工暂不返岗。截至2月15日,已比对10209名复工员工信息,发现38名拟复工人员7日内存在相关诊疗、购药信息。除部分购药备用人员外,共发现27人未如实申报病史,均已暂停返岗,留观检查。

数据对冲“云预警”,防范感染风险人员复工返岗。明确来自湖北(武汉)等重点地区、有湖北(武汉)旅居史、曾与确诊或疑似病人有密切接触史、仍在医学观察期等存在感染风险的人员暂不返岗。同时,利用抗击新冠肺炎大数据库中掌握的上述人员信息,在企业复工前与员工信息进行数据“对冲”,对重点人员进行预警。截至2月15日,已提前预警2名存在感染风险人员,及时通知企业,做好暂不宜来亳劝告。对于已经来亳的,进入所属区域集中隔离点进行留观14天,切实保障返工人员不受感染。

动态跟踪“云监控”,实时掌握返岗人员健康状况。明确复工企业加强员工健康检测和疫情监测,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禁瞒报、漏报。对出现咳嗽、发烧、乏力等症状的员工立即隔离送诊,并按规定报告。由全市统一开发了企业电子登记平台,员工凭二维码扫码进厂,员工身份信息和体温情况自动同步至全市统一数据库。目前,数据库约有全市19000条数据,并将根据复工情况实现实时录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数据专班实时比对进厂人员体温现状和7日内病史,实现“零接触”健康监控,做到实时预警、动态跟踪。

(来源: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