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雷埠乡卫生院:我们就应该站在最前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怀宁县雷埠乡卫生院医护人员全员24小时在岗,是奋斗在最前线的“白衣战士”,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连日来,他们纷纷请战,吹响支援武汉防疫阻击战、投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怀宁县雷埠乡卫生院医护人员全员24小时在岗,是奋斗在最前线的“白衣战士”,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连日来,他们纷纷请战,吹响支援武汉防疫阻击战、投身血液保障供应战的号角。

“援助武汉,义不容辞,我们就应该站在最前沿。”雷埠乡卫生院积极响应怀宁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组建援助武汉医疗队的号召,发出倡议书。“我报名!”“算我一个!”“还有我还有我!”2月16日,6名医护人员立下战书,主动请缨,志愿加入武汉疫情的时代逆行者的队伍之中。何美柳是一位新婚未满20天的90后女护士,她义无反顾报名支援疫情的重灾区,“有过害怕,也有担心,但穿上白大褂,就像穿上了战袍,有铠甲,有战友,有等着我们救治的病人,没什么好多想的,必须上。”她坚定地说。

疫情防控期间,全省血液库存告急。村医们纷纷响应乡倡议,走在前列,踊跃报名无偿献血,有腾云村村医郝金明、土塘村村医刘凤枝、牛店村村医郝的毛、李先传、李店社区村医陈之杰、曙光村村医郝转枝……无偿献血小分队在村医们的带头示范、广泛宣传、积极引导下队伍正逐渐扩大,群众纷纷报名,加入血液保障供应战。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檀志扬 叶芳园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