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疫情当前 订婚靠后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随着大年三十的到来,整个五横乡都洋溢着新年的喜气。五横乡扶贫办的杨安丽同更是喜上眉梢,在接到下班通知的那一刻便飞奔回家,与家人商讨大年初六的定亲事宜。然而伴随着鞭炮声的新年并未向往常那样欢声笑语,取而

随着大年三十的到来,整个五横乡都洋溢着新年的喜气。五横乡扶贫办的杨安丽同更是喜上眉梢,在接到下班通知的那一刻便飞奔回家,与家人商讨大年初六的定亲事宜。

然而伴随着鞭炮声的新年并未向往常那样欢声笑语,取而代之的却是让全国人民悲伤的噩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武汉疫情之严重,人民心情之沉重。

大年初二,五横乡立即成立了五横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指挥部,大年初三,全体机关干部全部返乡返岗,到班到岗。杨安丽在接到返岗通知时慌乱不已,一是自己所在的桐城因封村而导致无法立即返乡,二是家里早就筹备好的定亲就在几天后,三是焦心疫情。一边是定亲,一边是工作,杨安丽陷入了两难境地,取消定亲承受的是两家人的压力,延迟工作却又心中内疚。在思考了一个晚上之后,杨安丽做出了回五横乡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

2020年1月2号凌晨1点,杨安丽给他的男朋友拨通了电话,在耐心地解释和劝导了一个小时后,男朋友终于表示了理解,同意取消订婚,接下来就是如何和双方父母商量了。27日早晨,杨安丽同男朋友向双方父母说明疫情之严重,工作责任之重大,定亲必须取消。好在父母们都是通情达理之人,并未过多阻拦便答应取消定亲。27日午饭之后,杨安丽便驾车回到五横乡,来到乡里的第一句话便是,“不好意思,我来晚了,有什么是我可以帮忙的么?”分管领导体恤她路途劳累,让她先回家休息,“不行,这个时候我不能休息,我订婚都取消了,为的就是能及时的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我们乡全乡老百姓的安全筑起一道防护墙。”没有寒暄,直奔主题的她让大家心头一热,更加有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疫情当前,没有什么比防控工作更重要了,我无法像医护人员那样伟大,投身最前线,但是我可以成为保护五横乡的一份子。”杨安丽在休息的时候和同事们说到。面对同事们对她取消订婚决定的调侃时,更是激动地说到,“我不后悔这个决定,我男朋友和家里也是非常支持我的,疫情不结束,我就不订婚。”

杨安丽的行动让其他的同志们都非常感动,五横乡全体团结一心,全部下沉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奔跑。五横乡不止一个杨安丽,五横乡有千千万万个杨安丽,五横乡政府一定会保护好五横乡全乡老百姓的安全!(五横乡党政办 方芳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