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游业“抗疫”获政策保障 淮南暂退旅行社80%质保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旅游业“抗疫”获政策保障 淮南暂退旅行社80%质保金为进一步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抗击疫情工作,支持旅行社应对疫情带来的经营困难,2月12日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全面启动了暂退

原标题:旅游业“抗疫”获政策保障 淮南暂退旅行社80%质保金

为进一步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抗击疫情工作,支持旅行社应对疫情带来的经营困难,2月12日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全面启动了暂退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工作。据了解,这一政策将惠及我市所有已依法交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标准为现有交纳数额的80%。

制定工作要求。市文旅局主动作为,依据省文旅厅下发的《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迅速制定了《关于做好旅行社暂退80%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工作的通知》(淮文旅办〔2020〕13号),并通过旅行社微信工作群,将文件精神、暂退范围、具体事项等下发给全市65家旅行社、23家出境社分公司负责人。

简化办理流程。鉴于目前我市仍处疫情防控期间,市文化旅局在市政务中心设置了专门的受理窗口集中办理暂退质保金业务。旅行社只需提供《暂退80%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申请书》、原质保金存款单复印件、原质保金存款三方协议书复印件等三项证明材料通过邮寄方式就可以办理。

缩短办结时限。按照工作要求,全市各旅行社在办理完暂退保证金业务后5个工作日内,可将新的保证金存款单PDF格式发送至市文旅局指定的工作电子邮箱内,并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完成保证金信息变更和备案。

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于2020年3月5日前完成暂退保证金工作,但存在侵害游客合法权益行为或被法院冻结的保证金不在此次暂退范围之内。该举措缓解了旅行社企业因疫情影响、客源流失导致的资金链紧张问题,为稳定旅游行业、稳定旅游环境、稳定旅游市场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来源:淮南网)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