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助力疫情防控 安庆师大研究生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疫情阻击战迅速在全国范围内打响。安庆师范大学研究生主动请缨,纷纷加入到各地防疫志愿者的队伍中,在平凡岗位上用执着坚守向疫情“宣战&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疫情阻击战迅速在全国范围内打响。安庆师范大学研究生主动请缨,纷纷加入到各地防疫志愿者的队伍中,在平凡岗位上用执着坚守向疫情“宣战”,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为落实以社区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对公众健康造成的危害。2018级教育管理专业钱亚玲积极加入到社区志愿者行列中,在社区开展抗击疫情宣传,向社区居民传达中央、安徽省和安庆市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曾经是一名医务工作人员的她,还专门向医院申请去武汉支援,但未获得机会。当看到安庆市迎江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公告,她立即报名参加。她坚信,无论在哪个岗位都可以做对社会有利的事。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安庆市民每天都会收到来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送的温馨提醒及科普文章,其中部分信息就是由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研究生马子旸负责整理、上传的。他充分利用所学的计算机网络知识,选择使用专业软件替代人工分析,创建优化界面做好每日推送工作。“从2月1日开始,我每天在这里工作8、9个小时,主要负责疾控中心官网的运营与维护。”马子旸表示,他想通过键盘给市民们传递一些防疫知识和正能量,让更多人重视防控和了解正确防疫的方法,做网络另一端的“志愿者”。

“你是研究生,就要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这是导师的教诲,2019级学科教学(化学)专业汪翘楚一直铭记在心。从疫情暴发以来,汪翘楚时刻关注新闻。当她看见大观区发布防疫志愿者招募令时,她便毫不犹豫地加入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任何时刻她都要冲在先锋。

疫情防控目前进入了关键阶段,各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夏文静在池州市东至县渡口社区主动报到,参与到前线“战疫”工作,主要承担出入登记、应急值守、宣传和协助等工作。在她眼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一线同样是淬炼初心、践行使命的火线。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投身防疫阻击战,为党和人民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信仰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朱张镭积极响应并参加由村委组织的志愿工作。他坚信,理论来源于实践,而实践是学习理论的最终目的。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在一线与病毒“抗战”,但能够在“村门口”积极参与防疫志愿工作,就是自己对所学理论最好的深化和落实。

疫情发生以来,2019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赵莉作为一名志愿者始终在基层参与防疫工作。她协助工作人员登记路口往来进出人员,并在工作之余根据自己的所见所闻,为社区提供宣传报道材料。“作为当代青年研究生,我们就要有为人民奉献的责任意识。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就要尽自己的所能贡献力量。虽然不能到一线与医护人员一起战斗,但我们可以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力量,帮助基层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承担起应尽的公民责任。”

青春勇担当、战“疫”善作为,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此刻还有更多的青年志愿者们,或逆行冲锋,或坚守岗位,或备战待命,在各条战线上肩抗责任、担当作为。(研究生院程锦)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