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埇桥区时村镇营孜村工作队:心系疫情 防控乡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疫情来了,我们更应该和父老乡亲一起去战斗!”宿州市公安局驻埇桥区时村镇营孜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耿海水说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发生后,扶贫工作队提前到岗到位,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来了,我们更应该和父老乡亲一起去战斗!”宿州市公安局驻埇桥区时村镇营孜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耿海水说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发生后,扶贫工作队提前到岗到位,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协调配合镇村两级,带领扶贫专干、小组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倾力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1月26日大年初二早晨8时,扶贫工作队副队长耿海水、专干牛端正一进村就召集村“两委”共同商议村里的防疫工作。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要求,村级建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鼓励广大党员和志愿者参与组成防疫监督小分队,设置5处卡点24小时轮流值班,日夜坚守防疫一线。对7个自然庄实施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对1600余户家庭进行全覆盖走访登记,确认家家知疫情、户户备口罩,动员邻里之间形成共识、相互提醒,建立自发防控一张网,坚决避免出现防控死角。

完善防控机制,贯彻工作方针。

驻村工作队发动一切力量发布疫情预防短信、悬挂条幅标语、发布通知公告、广播循环播放、设立劝返点等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温馨告知5家饭店停办宴席、16家红白事延期办理、1家浴池停业,广泛动员群众减少出行,避免参加集会、聚会。防疫监督小分队对村内近期从武汉(外地)返回的26名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并第一时间上报,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同时,组织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对上述重点监控人员每天进行两次体检,隔离14天期间随时进行跟踪观察,并为其送去酒精口罩等防疫必需品,对村内贫困户、孤儿、留守妇女儿童定期走访谨防意外发生,守好健康第一关。

在党旗下与疫情战斗到底。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态势,驻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积极联系镇内超市开展送货下乡上门活动,让父老乡亲不出村就能买到优质的生活必需品和新鲜的蔬菜等物品。社会力量也纷纷加入此次战“疫”,党员李明、蔡双磊、群众王建、王荣军为一线的防控工作人员送来了酒精、方便面、绿茶等价值3000余元的物资,宿州市工商银行、金融办捐赠了价值16000余元防寒服装,市同济医院的王影影个人捐赠70个口罩和50瓶酒精。帮扶单位、营孜村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爱心进一步坚定了营孜村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的决心与信心。

截至目前,疫情防控已排查农户1587户、5873人,排查武汉(外地)返回人员26人,劝阻群众聚餐38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200余份,劝返群众4000余人次, 16家喜(丧)事延期办理。

“驻村工作队回来了,我们两委干部更有决心了,我们不仅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还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营孜村党支部书记王须子信心十足说道。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