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埇桥区红旗村: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时支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镇南值守点战时党支部提醒广大农民朋友,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请坚持不出门、不聚堆、不打牌、勤洗手、戴口罩、勤消毒”“如需要采购生活物资,请把清单列好,志愿者

“镇南值守点战时党支部提醒广大农民朋友,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请坚持不出门、不聚堆、不打牌、勤洗手、戴口罩、勤消毒”“如需要采购生活物资,请把清单列好,志愿者服务队将上门收集,统一‘代购’。”“请大家要按照网格化包保,做好群防群治工作,发现异常情况,请随时向包保人员及党支部报告。”……连日来,埇桥区时村镇红旗村镇南“战时”党支部值守卡点,战地“大喇叭”在持续为群众做好疫情防控指点迷津。

据了解,红旗村镇南值守卡点是该镇仅有的两个进出村镇的安全通道之一,一直固守着该镇的“南大门”,该卡点人流、车流密集,是全镇情况最复杂、战斗最艰苦、风险最集中的卡点,被当地干群称赞为决战疫情阻击的“上甘岭”。卡点上,固定守关人员始终保持在18人以上。镇村干部7人、医护人员2人、派出所民警4人、党员志愿者5人。其中,仅共产党员,就有15人,这支队伍,昼夜24小时一直坚守一线。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出入镇上的道路,都堵死了,根据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仅留下镇南这个值守卡点,作为医护、消防等车辆出入的应急车道。这个值守卡点,紧靠302省道,每天要劝返出入车辆至少160余辆、人员不计其数,其中不乏不理解的群众,党员磨破嘴、跑断腿,靠的是一个信念,就是铁腕守关,只要坚守镇南,时村的所有卡点,都会减轻压力,全镇的疫情防控,就会坚强有力!”一直在值守卡点执勤党员、该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马连洲介绍着。

眼前的镇南值守卡点旁边,是几平方米简易的临时帐篷,两张小小的桌子上(值守卡点南北各一张),整齐摆放着宣传资料、往返记录、消毒器械、交通警示等。然而,最为醒目的,是帐篷旁边飘扬的党旗,和佩戴在每名党员胸前亮闪闪的党徽。

看到镇南值守卡点执勤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一个个党员不顾个人安危,冒着严寒有的忙劝返、有的在忙量体温、有的在对允许放行的车辆在消毒,周边群众心疼不已,纷纷送来战斗物资,饮料、方便面、84消毒液、医用酒精500斤、防护口罩、手套……就在物资十分短缺的紧要关头,一幕幕捐赠行动的爱心接力感人上演。住在附近的70多岁王大娘隔三差五的为值守人员送来自家包的热腾腾的饺子和菜包子,令值守人员感动不已。同时,4名党员志愿者也加入了守关队伍,该村48名无职党员流动巡逻,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自发加入到疫情阻击战斗中。

党旗飘扬、党徽闪光,镇南值守卡点上,十多名党员为提升组织战斗力,主动请缨,申报成立战时党支部,主动担当风险、履行党员义务、坚持冲锋在前。一经研究、规范审核,实现镇党委火线批复,镇南战时党支部成为该镇首个临时党支部,组织力越战越勇,战斗力愈磨愈坚!

“面对凶猛的疫情,我们认真落实群防群控工作措施,全心全意依靠动员党员群众,坚持党员出列、群众跟上,锤炼出镇南等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先锋卡点,成为防疫一线的坚强战斗堡垒。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就是在战时磨砺尖刀突击队、树立党建先遣连。只要党旗飘飘,就会筑牢防控堤坝,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镇党委书记胡兴波说。(李华勋)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