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大学生志愿者主动请战防疫一线 展现青春力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你好,请问你从哪里来?去哪里?近期你和你的家人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请你配合测量一下体温,请在这边登记……‘’王思惠正在凤台大桥凤台县城

“你好,请问你从哪里来?去哪里?近期你和你的家人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请你配合测量一下体温,请在这边登记……‘’王思惠正在凤台大桥凤台县城关镇龙潭社区疫情监测点按照封城管理要求,对出入城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身份登记和体温检测。当有市民问起“你是社区工作人员吗?这个小女孩的脸上掠过一丝羞涩,简短的答道“我是志愿者”。

王思惠是一名安徽农业大学林学院2018级研究生院学生,在寒假期间得知疫情蔓延的消息后,她一直关注着疫情防控,主动请缨参加凤台县团委组织的阻击新冠肺炎志愿活动,落实封闭措施,不惧严寒,严把小区出入口,在防疫一线,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敢于担当的风采。

从防疫一线每天都能看见她忙碌的身影,为小区居民量体温、送关怀、宣传防疫知识,有群众问“小姑娘,你天天在外面跑不怕被传染吗”,她说“我已经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我要向身边党员看齐,关键时候担责任冲在前面,而且我还年轻,抵抗力好。”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大疫面前彰显学子风采。大学生者愿者王思惠说,“这次疫情来势汹汹,大家都在出力,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也应该尽自己所能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

据了解,王思惠的父亲王纪凯在凤台县公安局工作,现在凤台县防疫指挥部一线防疫,闲暇时父女俩通过微信相互叮嘱,相互鼓励“做好防护措施。”(赵中坤)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