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疫”一线 安徽桐城00后110接警员在坚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战“疫”一线00后110接警员在坚守“您好,桐城110,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这句话是桐城市公安局110接警员姑娘们的标志性语言,00后辅警雷海

原标题:战“疫”一线00后110接警员在坚守

“您好,桐城110,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这句话是桐城市公安局110接警员姑娘们的标志性语言,00后辅警雷海荣就是110接警员中普通一员,这句话她已记不清说了多少遍。就是这样一个00后女孩,却用着超越年龄的耐心和担当,践行着一位接警员的使命和责任。

雷海荣是个文静娴熟的姑娘。不论白昼黑夜,从事接警员工作的她都静静的守候在接警台前,及时接听每一个报警电话,认真询问记录每一个警情的要点,并快速准确下达指令。因为她知道,倘若耽误一秒,就是自己对警情、对群众乃至对生命的极度不负责任,这是她对110日常接警工作的要求,更是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最高标准。

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打响,雷海荣和其他同事一样,在接警台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特别是中午和上下班高峰期,接警量也随之翻倍,电话接完一个又一个,顾不上喝水,声音也变得沙哑。雷海荣的身上总是常备润喉片,喉咙不舒服时随时吃上两片,暂时缓解嗓子疼痛,以最好的状态与报警人沟通交流。疫情防控期间,为防止就餐时交叉感染,吃饭也是大家轮流去食堂打饭,可接连不断的电话往往错过了饭点,雷海荣经常就以泡面来应付。

往年春节期间,接报最多的警情就是劳资纠纷、交通事故、挪车求助和入户盗窃等等,现在基本上被各种跟疫情有关的群众举报所取代,有核实涉鄂车辆的、有举报群众聚集的、有投诉公共场所不戴口罩等等。为进一步做好涉疫警情的接处警工作,雷海荣认真学习新出台的《安徽省公安机关涉疫情警情处置办法》,熟练掌握要领,确保上传下达、反馈答复准确、及时。

在接到举报涉湖北车辆核查、涉湖北人员返桐等此类电话时,雷海荣都认真询报警人详细的情况,一条条的认真登记有效信息,迅速把警情准确下发至各处警单位,并及时跟踪处警情况,将处理结果反馈给指挥部和报警人。她处理完一条警情,总是习惯在自己的记录本上删除一条,规定自己必须将所有的警情处理完结才算一天工作的完成,毫不含糊。

由于当前防控疫情形势严峻,各个防控执勤点都需要警力,值完夜班的雷海荣顾不上休息,总是主动来到社区,自告奋勇地参与到社区执勤队伍当中。冬天的清晨,执勤点的风刺骨,来不及吃早饭的雷海荣打起精神,配合社区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检查,测量体温。特别是在对桐城城区实行交通管制后,雷海荣主动请缨,投身到道路卡点防疫执勤工作,即使执勤到深夜,弱小的她也从不畏惧和退缩。(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