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利辛:冲锋在前的一家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算上我”“我报名……”春节临近,新冠肺炎疫情突降利辛,利辛县人民医院发出战“疫”动员,广大医护工作

“算上我”“我报名……”春节临近,新冠肺炎疫情突降利辛,利辛县人民医院发出战“疫”动员,广大医护工作者积极响应,主动请战。李奎也在请战书上签下名字、按下了鲜红的指印。

李奎是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利辛县人民医院设置了隔离病区定点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他将刚满3岁的儿子和4月嗷嗷待哺的二宝交给了年迈体弱、疾病缠身的父母亲。1月22日进入隔离病区后,李奎就和同事们一直吃住在医院,奋战在救治一线。

和李奎一起冲到防控一线的,还有同在医院工作的妻子、弟弟、弟媳。妻子武双是县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一名护士,自疫情以来坚守在一线岗位,照顾好每一位病人,夫妻俩虽然同在一个单位,但很少能碰在一起回家吃个团圆饭。李奎的弟弟李欣、弟媳潘李,分别是急诊科医师和消化内科医师。疫情发生后,他们也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站在了一线。

2月13日上午,第一批轮换下来的医护人员在隔离区休整待战时,李奎突然接到消息,岳父在家意识不清已有3小时,现已由家人送到医院。联系了当值同事后,李奎调出了岳父的诊断记录:“肾病综合征,高血压危象,冠心病、心功能不全,2型糖尿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岳父只有两个女儿,其中一个还在工作岗位上,而李奎因为隔离,也不能去到病房前照顾老人。

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像李奎这样冲到一线的每一个医护工作者背后,都是一个个家庭,每一个家庭都有一段段故事,这些故事值得我们去诉说、去聆听。(朱小亮)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