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市大观区:退伍不褪色 战“疫”卫人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疫情就是命令,我是老兵,所以责无旁贷!”“我是军人,我不积极谁积极!”“我年轻,多帮大家干点事!”在大观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

“疫情就是命令,我是老兵,所以责无旁贷!”

“我是军人,我不积极谁积极!”

“我年轻,多帮大家干点事!”

在大观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的年过花甲,有的是正值壮年,疫情来临,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准备战斗!他们有一个最美的的名字——退役军人!

陈志明是安庆市大观区集贤路街道高花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预防千万条,口罩第一条”、“不出门,不聚会,勤洗手,多通风。”连日来,陈志明携带扩音喇叭,穿梭在集贤街道的大街小巷上,巡回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知识;走访各小区,向居民发放、张贴疫情宣传单页1000多份,提醒居民做好安全保障。

陈志明积极组建志愿巡逻队伍,在南园山庄、旗杆新村等小区开展防聚集巡查,劝导驱散聚众聊天、打牌、下棋等群体30余次。巡逻队伍每天开展巡逻安检、轮番值班值守,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在社区卡点上,陈志明每天都坚守岗位,对进出小区的居民都仔细询问登记,测量体温,排查、预警等工作;协助其他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人员逐一进行问询,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规劝市民尽量减少外出,最大程度地阻断疫情传播。

作为曾经受过部队锻炼的战士,他虽然褪去了戎装,但依然不改本色,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军人作风,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尤其是夜间封闭期间,陈志明更是义无反顾的扛起了4个卡点的关闭工作,夜间换岗值守,从未迟到早退,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小区出入口筑起一道24小时全天候的战“疫”堡垒。

跟陈志明一样,冲在一线的还有叶安帮。疫情就是命令,但命令下达,军人的行动都是一样的:坚决执行!

叶安帮是大观区德宽路街道安全干事,去年年底,他刚从部队转业被安置在德宽路街道工作,自部队当兵15年以来,他从未和家人一起度过春节,对于妻儿和家人,他一直深感内疚,现在转业了,他曾答应过妻子,以后的每个春节都要陪她和孩子一起过。大年初一晚上11点40分,接到单位电话,第二天他拿起行李,嘱咐妻子照顾好不到一岁半的儿子,便只身一人深夜冒雨,驱车两三个小时,从县城赶往工作单位。

作为社区的网格员,他逐户上门摸排湖北返回人员情况并挨家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同时承担社区的巡逻任务,对社区网吧、KTV、宾馆、饭店等人员聚集的场所进行全面排查。

为加强疫情防控,他忍受疲惫昼夜值守,晚上蹲点社区,给社区来往居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并发放出入凭证。此外,他还承担社区湖北返乡人员居住楼道及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每天背负25公斤的消毒液徒步往返于社区中,穿梭于上下楼道间,一趟下来已经是汗流浃背。同时他也积极参加街道政法干警应急分队,在辖区内开展防疫巡逻,耐心劝导不戴口罩的居民,管辖公众聚集性活动。

在大观区还有很多像陈志明、叶安帮一样的退役军人。

他们主动参与防控工作,一直默默地奉献力量!

他们主动选择在情况复杂的疫情检查点值守,不畏严寒、不惧病毒、不辞辛苦!

他们用真实行动诠释“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品质,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