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宅家不误找工作!滁州市人社局强化网络招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宅家不误找工作!市人社局强化网络招聘,暖企惠民“不打烊”“刚一登录,就能看到名企招聘、岗位推荐等多个板块,不但一目了然,而且非常实用。”近日,正

原标题:宅家不误找工作!市人社局强化网络招聘,暖企惠民“不打烊”

“刚一登录,就能看到名企招聘、岗位推荐等多个板块,不但一目了然,而且非常实用。”近日,正在为找工作苦恼的小林,通过滁州公共招聘网,与滁城两家企业达成了初步意向。记者获悉,为积极应对疫情,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市人社部门及时采取各项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暂停举办系列现场招聘活动,强化网络招聘等线上服务,把企业和岗位搬到网上,着力打造“网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的线上“春风行动”,以此更好地暖企惠民。

应对疫情,同步启动网络招聘

每年春节前后,正是各企业招工与劳动者应聘的黄金时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线下招聘显然受到巨大冲击。“我们一方面紧急暂停线下人才市场的现场集中招聘,另一方面同步启动了‘互联网+招聘’行动。”市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我市依托网络平台和运营商优势,实现线上招聘和发布信息全覆盖,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据了解,自疫情防控以来,滁州公共招聘网全市累计新增注册企业31家,举办网络招聘会31场,提供就业岗位39270个。借助滁州移动、滁州电信和滁州联通三大运营商优势,通过比对大数据,筛选本地18至50周岁人群以及外地号码在滁人员纳入用工信息发布范围,集中进行招聘信息和政策指南精准推送,计划分三批次共发布信息750万条次。

摸底调查,主动服务帮扶企业

为摸清企业复工状况、生产经营现状及用工需求,市人社部门通过分析企业用工情况,调查企业复工情况,储备企业基础人才,宣传企业招聘信息等途径,精准实施“企业复工帮扶”行动,主动服务企业。其中,在分析企业用工情况方面,重点围绕企业用工状况、行政村农村转移劳动力外出务工情况、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供求情况开展春节后就业形势监测,并利用网络组织20家企业参与用工情况问卷调查,组织240名务工人员参与外出务工调查。经对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季度用工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后获悉,经开区的普工需求10460人,技工需求1518人;苏滁高新区的普工需求2350人、技工需求1183人。

暖企惠民,努力实现两个目标

此外,我市全面实施“业务办理全网通”行动,重点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将就业服务由“现场”转为“网上”,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滁州人社”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及时为全市劳动者和用人单位解疑答惑。该负责人也在此提醒广大用工单位,要及时确认与通报开复工时间、做好防疫防控准备,也希望准备返岗的劳动者先联系用人单位,及时了解用工地、用工企业的疫情防控、复工时间等具体要求,选择合理的出行方式,做好个人防护准备,同时还希望想找工作的劳动者,先参加线上的招聘活动,找到工作后再出门。据其介绍,“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努力实现员工顺利平安返岗、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目标,让线上‘春风行动’真正成为暖企惠民的春风。”(记者汤珏)

(皖东晨刊)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