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十岗乡一烧荒村民被依法惩处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经过工作人员的批评教育,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烧荒不仅会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还会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我保证不会再犯了。”庐阳区三十岗乡村民崔某某在区环保局监察大队接受处罚

“经过工作人员的批评教育,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烧荒不仅会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还会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我保证不会再犯了。”庐阳区三十岗乡村民崔某某在区环保局监察大队接受处罚后说道。

2月18日下午14时40分,三十岗乡城管中队成员在进行防疫宣传工作的过程中,发现汪堰村小田埠组陈岗路段水塘附近的林地燃起大火、浓烟滚滚,而后三十岗乡城管中队成员、庐阳区治安巡逻大队三十岗中队成员、庐阳区乡村振兴公司员工立刻赶往着火点,联合将火情扑灭。后经走访调查及群众反映,锁定烧荒嫌疑人为崔某某。调查得知,因为当前疫情十分严重,村民崔某某闲在家中无聊,想要提前为春耕做准备,为图省事直接便在田里烧起了荒草、树枝,由于天气干燥加上田地荒草较多火势蔓延迅速……所幸他的行为被及时制止,未酿成严重后果。

随后城管队员将崔某某带至庐阳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进行处理。据了解,崔某某烧荒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七十条第一款,根据该条例第九十四条规定且鉴于其认错态度较好,庐阳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对其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处以500元行政罚款的处罚。

三十岗乡党委、政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也加强了对各类违法行为的巡逻力度,一旦发现将依法坚决制止,并处以严厉打击。并提醒广大村民,春耕将至,禁止烧荒,切莫以身试法,三十岗乡将对烧荒引发火情、火灾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文:宋霄雨 周国晨 李传东 图:王正业 孙勃)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