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疫情防控“有底” 让复工企业“无忧” 东至外出务工人员持健康证返岗就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健康证办理特别顺利,很快就完成了所有手续。”2月17日,在东至县张溪镇,拿到健康证明的联盟村村民唐川悬着的心踏实多了,唐川将启程返回合肥。随着返工潮来临,东至县严把疫情防控关

“健康证办理特别顺利,很快就完成了所有手续。”2月17日,在东至县张溪镇,拿到健康证明的联盟村村民唐川悬着的心踏实多了,唐川将启程返回合肥。

随着返工潮来临,东至县严把疫情防控关的同时,为方便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复工,该县及时发布《关于做好返岗就业人员外出通行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外出返岗就业人员开具返岗就业人员健康证明,确保外出返岗人员如期返岗。

通知发布后,市民们纷纷前往所在乡镇村(社区)办理证件。唐川在合肥的一家银行上班,接到公司上班的通知,需办理健康证明才能返岗,到哪里办理证件呢?正在唐川一筹莫展时,看到办理健康证明的通知后异常激动,第一时间办理了相关证明。

通知明确,所有在东至居住14天以上,满足必要医学条件,且接受当地村(社区)管理的人员,如需跨县域以上流动均可申报办理。村卫生室(社区服务中心)对申请人员现场测量体温、审核条件,符合条件后,由测温人员、外出人员、村委会(社区)负责人签字后加盖村委会(社区)公章后即可发放健康证明。

“疫情发生后,一直宅在家里,单位已经开始复工,通知去上班,现在社区就可以办理健康证明,这个服务真是太好太及时了。”王天亮在江西宜春一家能源科技公司上班,到社区办理了健康证,准备返回单位上班。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节后的返工返岗路变得与往年不同,如何在疫情防控下平安有序返工,东至县本着对返工人员输入地负责,为广大外出返岗人员解忧,对符合条件的返岗人员及时开具健康证明,确保务工人员有序平稳返程复工。

“我们现在正抓紧时间为这些返岗复工人员办理健康证明和外出务工证明,保证他们能够顺利到达工作岗位。”东至县大渡口镇大公馆社区居委会主任周雪红说,接到县里关于做好返岗就业人员外出通行有关工作的通知后,社区加班加点办理相关证件,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如期返工。

2月17日,东至县统一印制10000份健康证,发放到社区和村办理,后续还将按办理需求继续发放。健康证的办理为返岗就业人员提供了方便,既让疫情防控“有底”,也让复工企业“无忧”。为帮助务工人员顺利返岗,东至县还提供了“点对点、一站式”定制直达包车运输等服务,一系列贴心细致的安排,解决了务工人员和企业双方的忧与盼,获得了外出人员和企业的认可与好评。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