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至:非公企业三个“筑牢”打好抗疫复工“组合拳”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东至县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迅速行动,在疫情防控、物资支援、复工准备等方面各尽其能,充分展现了全县非公企业的大爱与担当。筑牢思想防线,响应防控要求。自疫情防控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东至县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迅速行动,在疫情防控、物资支援、复工准备等方面各尽其能,充分展现了全县非公企业的大爱与担当。

筑牢思想防线,响应防控要求。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委非公工委及时将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传达到非公企业,并要求各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主动协助企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徽金鼎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中山化工有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身先士卒,自觉扛起防控责任,带头签订《承诺书》,为职工发放“明白书”,为公共区域消毒、宣传防疫知识,带头讲事实、明真相,坚决做到不盲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筑牢爱心堡垒,持续捐款捐物。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县非公企业党组织纷纷扛起社会责任和担当,捐款捐物驰援疫情防控。安徽东至广信农化有限公司向东至县红十字会捐款50000元,并提供医用口罩3800只;安徽嘉智信诺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苏启化工有限公司、池州飞昊达化工有限公司分别向东至县红十字会捐款10000元用于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安徽信发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向东至县红十字会捐款50000元……另外,全县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加紧生产防控物资,共克时艰。如华尔泰在疫情开始,免费为全市相关部门和乡镇提供消毒双氧水60余吨,彰显非公党组织的爱心、使命和担当。截至目前,东至经开区各企业累计捐款54万,口罩5800余只,消毒物资157.58吨双氧水(6%~8%过氧化氢消毒液)、84消毒液500KG、75%乙醇150KG、4%次氯酸钠1吨。

筑牢防控网格,迎战复工热潮。为全力做好企业复工的疫情防控工作,东至县采取以乡镇为单位,对辖区内所有企业进行无缝隙、地毯式摸排,要求非公企业在做好各项防护保障的前提下,经地方政府查验批准后方可复工。同时,督促非公企业党组织增强自防自控意识,开展自查。非公企业党组织全面动员,积极做好员工返程的调查排摸、联系沟通,安装消毒装置、定期消毒测量体温等疫情防疫工作,同心同力共织疫情“防控网”。如安徽润宇医用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每日上下班为员工测量体温,所有员工佩戴口罩,严格限制聚集活动。加强进厂车辆及外来人员管控,每日对进厂车辆及司乘人员进行消毒和体温测量并登记。加强员工食堂用餐管控,一律实行分餐、送餐制;安徽新北卡化学有限公司大巴车上配备专人对上班员工进行个人防护用口品检查和体温监测,检测合格后方可乘车,大巴车在门外停车,下车员工按上述流程重新防护检测登记后进入公司上班。同时,通过多种方式“点对点”联系指导企业,确保政策传达到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已复产复工企业118家。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