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汤池镇: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咱们村有没有从武汉返乡人员?”“那边几户的宣传单,我去发。”“大妈,近期疫情形势严峻,不能出门,要在家坚守。”连日来,庐江县汤

“咱们村有没有从武汉返乡人员?”“那边几户的宣传单,我去发。”“大妈,近期疫情形势严峻,不能出门,要在家坚守。”连日来,庐江县汤池镇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们用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来记录属于他们的青春手册,他们有的还是父母眼中的孩子,有的自己的孩子还年幼,但是此刻,他们都是冲锋在前的战士,他们始终工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镇纪委副书记邵天翔(左二)在汤池镇与舒城县交界检查站,登记排查外来车辆及人员进出情况

防疫卡点上的“守护神”。邵天翔,1989年出生,汤池镇纪委副书记。1月28日,按照镇党委统一部署,邵天翔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便投入到防疫前线,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战斗中。在汤池镇与舒城县交界的界牌卡点,邵天翔和他的同事们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全天候轮流值守,担负着对进出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及消毒工作,坚守着“不放一车,不放一人”的原则,仔细开展检查工作。想起年迈的父母和家中年幼的孩子,邵天翔心怀愧疚,时常担心他们的生活起居。但是,此刻,看守好卡口、保护好每一名群众,是他的职责,更是他的初心和使命。邵天翔说:“作为一名党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都有责任和义务冲在前面,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图为镇纪检干事温耀晶参加镇志愿者劝导队,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及知识宣传

防控队伍中的“宣传员”。温耀晶,1995年出生,汤池镇纪检干事。作为一个家在六安的90后姑娘,原计划春节回老家与亲人团聚,疫情来临,她提前上班,放弃了与亲人一年一次的团聚机会。她主动要求加入志愿者劝导队,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积极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中。对于一名“90后”的女孩来说,无论是从身体上还是心理上,这都是前所未有的考验,但她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那是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必须要做的事情”,对于温耀晶的决定,父母虽满怀担心,但还是鼓励支持女儿参加防控任务。

图为汤池镇中份村纪检委员束海波(右一)在湖北返乡人员家中,进行登记信息工作

隔离人员心中的“强心剂”。束海波,1989年出生,汤池镇中份村纪检委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束海波严格按照网格管理责任,逐户走访排查,询问是否有武汉回乡人员、有无与武汉回乡人员接触史、是否有发热症状等情况,做好信息记录工作。他不怕辛苦,为中份村的湖北返乡人员建立健康台账,实行入户随访工作,每天早晚两次深入居家隔离人员家中,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及查看身体状况,并为他们加油打气,指导隔离人员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建立科学、合理的疫情防控措施。

在接下来的战疫中,庐江县汤池镇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用双脚织密“防护墙”,用担当构筑起阻断疫情的“铜墙铁壁”。(温耀晶)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