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至县泥溪镇胡仕兵:归乡游子战疫情 此生不负赤子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我常年在外打工,年前回来的,疫情发生后,我觉得应该为家乡做点事情,因为常年在外漂泊,对家乡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胡仕兵今年42岁了,是一名党员和退役军人,常年在外务工的他对家

“我常年在外打工,年前回来的,疫情发生后,我觉得应该为家乡做点事情,因为常年在外漂泊,对家乡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胡仕兵今年42岁了,是一名党员和退役军人,常年在外务工的他对家乡的感情尤为深厚。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他主动要求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除了自己到劝返点值班,他还自发组织年轻志愿者承担夜班值守工作。

“劝返点值班”看似简单,却是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环节,责任重大,考验着每一个值班人员的耐心和毅力。尤其是冬末春初的夜晚,丝丝寒意侵入身上的每一个毛孔,一个烤火盆,一个板凳,一坐就是一夜,还要时刻关注着来往人员和车辆,条件尤为艰苦。“还行,我在外面的时候干的活比这累多了,我挺得住。”守着烤火盆,胡仕兵又往里面添了两块碳,今晚他将继续坚守在这里。

自疫情防控开始以来,泥溪镇对全镇的武汉返乡人员和与之亲密接触者实行了包保责任制,胡仕兵自告奋勇的承包了两户,在这两户医学观察期间,每天他都会和村干部、村医们一起上户去为他们进行体温监测,在关注他们身体状况的同时,还积极的为他们进行心理辅导,帮助解决日常生活困难。

胡仕兵一直在外务工,每年能回家的时间很少,但他对家乡的热爱却日益浓厚,每次回到村里的时候,他都积极配合工作。胡仕兵还是个热心肠的人,邻家谁有事情都会去找他帮忙,他也都乐于帮忙,“小伙子很积极,也很热心,他在家的时候村里找他帮忙,他都是二话不说的去做,晚上值班很辛苦,他自己组织人把夜班接了下来,这次疫情期间他帮了我们很大的忙。”隐东村支书王欢乐说道。

胡仕兵只是无数热爱家乡人中的一个缩影,正是他们怀着一颗赤子之心投身到这场战役中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才会打的如此精彩。(杨霄睿)

胡仕兵与志愿者们夜间在劝返点值班,并做好车辆出入登记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