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致敬英雄!池州市委追授张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致敬英雄!池州市委追授张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张谦同志把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了疫情防控工作、献给了统计事业,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赞歌。”2月19日,中共池州

原标题:致敬英雄!池州市委追授张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张谦同志把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了疫情防控工作、献给了统计事业,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赞歌。”2月19日,中共池州市委决定追授不幸殉职的国家统计局池州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张谦同志“池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该市广大党员以张谦同志为榜样,开展向张谦同志学习活动。

1963年7月出生的张谦是安徽安庆人,1984年毕业于安徽大学应用数学专业,同年10月参加工作,198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9年5月,张谦从国家统计局安庆调查队调任国家统计局池州调查队担任党组书记、队长至今。2020年2月15日晚,连续17天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张谦同志,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不幸殉职,年仅56岁。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谦同志第一时间奔赴工作岗位,带头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快速调查,协助疫情防控。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他迅速组织开展“疫情之下农民工返岗务工情况”调研和“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及用工情况”紧急调研,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为有序推动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数据支持。

据报道,其间,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张谦还带领池州调查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主动到联系的贵池区秋浦街道孝肃社区对接工作,积极为防控疫情出谋划策,甘当志愿者。2月14日下午,他还去了社区抗疫最前线。当天,看到连续2周未休息的同事们疲惫不堪,他还要求同事们周末休息他来值班。 

张谦的妻子王琼此前接受《池州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她在上海工作,张谦在池州工作,78岁的老母亲在安庆,他们的女儿在合肥工作,全家人常年不在一起,“过年期间难得聚到合肥过年。我们想让他在合肥多待几天,但他说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比平时更加要紧,坚决要在正月初六到池州,按照既定的初七开始投入工作中。没想到,那竟然是永别。”

池州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要以张谦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把人生追求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学习他向险而行、舍身忘我的优秀品质,困难面前无所畏惧,英勇奋斗;学习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深入一线、踏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学习他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的奋斗精神,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