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公岭镇交警六中队:疫情不退 决不收兵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役打响以来,怀宁县交警大队公岭六中队闻令而动,全队立即停止休假,自大年三十开始,中队在辖区宝福路口、S340、S238公岭路口以及与邻乡秀山乡交界的蒋楼路口设置四个疫情检查点。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役打响以来,怀宁县交警大队公岭六中队闻令而动,全队立即停止休假,自大年三十开始,中队在辖区宝福路口、S340、S238公岭路口以及与邻乡秀山乡交界的蒋楼路口设置四个疫情检查点。各点排班由民警配合政府及卫生防疫工作人员,对所有进出车辆及人员实施24小时疫情检查管控。同时,安排2人组成巡控应急小队,在辖区主干道进行巡逻,对重点车辆进行检查,牢牢守住公共交通防控这一关。

公岭六中队队长查战生为了部署落实各项工作,同时能够适当保障民警的必要休息,要求守点民警坚守岗位、严格履职的同时,更是身先士卒,把自己排进了守点执勤的行列,从年三十到现在,他一直守在路面,与同事们一道参加这场与病毒的战“疫”,践行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就要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铮铮誓言。查战生的儿子查光耀,也是交警队车管所的一名辅警,年前才刚结婚,他的妻子是医院的一名护士。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查光耀同妻子一起主动放弃休假,奔赴抗疫一线,查光耀更是主动请缨到江镇卡点执勤。都说“上阵父子兵”,查队与儿子虽然不在一个卡点,但是父子俩遥相呼应,清查车辆,舍弃了小家,却守护了大家。

公岭六中队指导员李凡,年前因为办案受伤,三根肋骨骨折,本来打算趁春节假期在家好好休养的他,放弃了休假的机会,带伤上阵。由于而且疫情紧急,接到任务通知后,李凡当即离开与全家团圆的饭桌,不顾疫情严重,也不顾自己受伤未愈,戴上口罩,毅然奔赴中队的点位。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守在出入辖区的各个路口,对所有途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测温和登记,同时还要对禁行车辆耐心劝返。连续二十多天以来,李凡没有一丝任何抱怨,即使手脚冻麻了也始终坚持对每辆车、每个人进行询问、登记,力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疫情在前,小家在后,公岭六中队的民警们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警动员、全警参战、全力以赴,没有一刻松懈,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前线。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檀志扬 彭铖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