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怀宁:战疫情 保春耕 促生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人勤春早。2月18日下午,安徽省怀宁县茶岭镇显清农机合作社在农机人员的指导下,正在开展无人机油菜植保作业,种植大户查显清在参与本村组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春耕备耕生产,200亩油菜正在有序地开展田间管理。

人勤春早。2月18日下午,安徽省怀宁县茶岭镇显清农机合作社在农机人员的指导下,正在开展无人机油菜植保作业,种植大户查显清在参与本村组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春耕备耕生产,200亩油菜正在有序地开展田间管理。

“以往每年都利用工厂化育秧种植几百亩早稻,这个时候应该可以播种了,今年在线上订购物资应该这几天就能到货,现在是备好秧田,等出行方便赶紧投入生产。”一旁的农机人员一再叮嘱他做好防护的同时合理安排生产计划,一定要对办公场所和机具清洁消毒,抓紧做好机具保养、秧土破碎、晾晒等一些准备工作。

金拱镇白莲圩是怀宁县县级油菜施肥片,这几天,农机人员重点联系指导种植大户王国民,叮嘱他既要做好疫情防护,又要积极抓好春季田管。“我们及时与王国民进行田间视频交流,并现场指导他对部分油菜地需要再清沟沥水,追施硼肥和化学除草工作,该片油菜长势良好。”怀宁县农机管理局局长汪军说。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眼下,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更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怀宁县切实抓好春耕备耕服务工作,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确保完成今年粮食等重要农作物生产目标。

三月中上旬是早稻播种最佳时节。为了早谋划、早准备,怀宁县云生水稻种植合作社立春后就克服各种困难,在遵守当地疫情管控的同时发动有限人力,开始春耕生产,耕整早稻机插秧田。“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粮食生产要稳字当头,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中央财政持续支持抓好粮食生产,我县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在81万亩,其中春播粮食种植面积将达到72万亩。”怀宁县种植业局局长胡兴年介绍说,“2月份确保我县在地蔬菜面积1.5万亩,可采收量达到1.43万吨,新增大棚蔬菜播栽面积0.1万亩;3月份力争在地蔬菜面积1.45万亩,可采收量达到1.38万吨。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怀宁县各农资服务中心迎来前来购买农资的村民。针对前线春播农作物面积大,农业投入品数量大、种类多,怀宁县已开通农资运输申报绿色通道,积极组织农资经销单位及早办理,确保不误农时。

(安徽省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檀志扬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