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无”变“严防” 长丰县文旅局强化疫情防控举措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进一步做好长丰县各类无物管服务、无主管单位、无人防物防“三无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播,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生命安全,按照“

为进一步做好长丰县各类无物管服务、无主管单位、无人防物防“三无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播,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生命安全,按照“全面管控、严格管控、精准管控、压实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长丰县文旅局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结合实际,制定了“三无”小区工作方案,务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明确职责、强化监管,做好协管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文旅局协管小区文工团宿舍,属于无物业管理、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的“三无小区”,住户零散、形态开放,管理难度大。针对此种情况,县文旅局联合县庐剧团,通过封闭多余通道,设置驻点值守,放置检测牌,并协调解决驻点人员日常问题等多种方式,做好值守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每一个进入的人员必须测温登记,严格实行8小时封闭式管理,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加强小区外来人员和车辆管控,做好公共场所及设施设备消毒工作,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模范带头,深入一线,凝聚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长丰县文旅局响应长疫控办《关于加强我县疫情防控期间“三无小区”管理工作的意见》的工作要求,号召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深入基层的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2月14日,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善世带领9名党员干部到岗集镇“三无”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在小区的入口设置值班点,加强小区居民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劝说居民严格按照要求减少外出次数,对出入的居民测量体温,登记在册,劝说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协助乡镇开展小区公共区域消毒等措施,扮演起了“小区守护神”的角色。

疫情防控期间,长丰县文旅局严格按照“三无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做到协管小区和防控志愿“三无”小区管理无盲区、无漏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