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12岁女孩儿:“疫情过后一定要把他们完整的还给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疫情过后,一定要把他们完整的还给我”“这是孩子画的画,你看看吧。”2月12日晚上10点,黄金鹏收到了一条妻子发来的微信,原来是自己女儿画的一幅

原标题:“疫情过后,一定要把他们完整的还给我”

“这是孩子画的画,你看看吧。”2月12日晚上10点,黄金鹏收到了一条妻子发来的微信,原来是自己女儿画的一幅画,他看着画中自己和身穿白衣妻子的身影,红了眼圈。

画中,孩子画了紧紧握着的两只手,旁边用稚嫩的字体写着:

“我妈妈是名医务工作人员,她是我的天使,更是大家的天使。”

“我爸是名警察,他是我的超级英雄!”

“爸爸妈妈,我一个人在家很想你们,我把我的爸爸妈妈借给你们,你们疫情过后一定要把他们完整的还给我。”

简单的文字,满满的都是孩子对父母的思念与战胜病毒的希望。

黄金鹏是杨桥派出所的一名警务人员,他的妻子叫白玲俐,是迎江区孝肃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医生。他们的孩子黄可人,今年12岁,是健康路小学的一名小学生。春节过后,黄金鹏和爱人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有时甚至几天都回不了家,见不到孩子一面。

“爸爸,为什么我要天天待在家呢?”

“宝贝,现在是病毒在外面肆虐,出门很危险。”

“那为什么你和妈妈还天天出门呢?”

“爸爸是警察,妈妈是医生,需要对付病毒这个头号敌人!”

一开始,黄可人会经常这样问爸爸妈妈。时间一长,她渐渐理解了,所以,画下了这幅画,为爸爸妈妈加油打气。

“面对疫情,每天联轴工作十几个小时,走村入户登记信息,我都不怕,可是看见孩子……”

对着这幅画,黄金鹏有些哽咽。他每天最开心也最难过的时刻就是孩子打来电话、并询问何时回家的时候。“关键时刻就得上啊,她是医生,我是警察,我们必须冲在一线。”黄金鹏说。

(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