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桐城:疫情防控不放松 田间地头忙指导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月18日,春天情暖,桐城市孔城镇种田大户汪凯与他的妻弟带着口罩,背着喷雾器,在给绿油油起了小蕾苔的油菜喷洒除草剂。该镇农业站站长丁俊贵以及农技员站在田埂上不时地对他们进行指点。丁俊贵介绍,民间说,&

2月18日,春天情暖,桐城市孔城镇种田大户汪凯与他的妻弟带着口罩,背着喷雾器,在给绿油油起了小蕾苔的油菜喷洒除草剂。该镇农业站站长丁俊贵以及农技员站在田埂上不时地对他们进行指点。

丁俊贵介绍,民间说,“吃着年饭,望着田畈”,意思是正月里要劳作了,现在油菜刚起小蕾苔,是除草的最佳时机,一点不能错过。

该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春耕备耕,及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采取就近就地技术指导等手段,强化对春耕生产的技术服务,及时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农业生产稳定、安全,不让疫情对农业生产造成影响。

农业站有10名职工,除5名职工参加疫情防控值守外,其余5名职工全部下去指导大户农业生产。具体做法是:抓大户农业机械的维修;抓大户种子、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的储备;抓油菜、小麦等在田作物的科学指导,要及时施蕾苔肥,要正确使用化学除草剂,要搞好清沟沥水。

丁俊贵叮嘱汪凯,这次对油菜进行管理后,在3月上旬要记得科学防治油菜菌核病,表示到时自己还将率领农技员前来指导。

在爱国家庭农场见到翻耕机械已经维修好,20吨尿素也已经运回堆放。施爱国全家正在田里给小麦喷洒除草剂。施爱国介绍,家庭农场种植了200亩小麦,由于2019年干旱,出苗迟,苗质差,他们一家想趁着这晴好天气抓紧给小麦除草与施肥,进行补救。丁俊贵指点,1至2月是小麦施返青肥的最佳时机,每亩小麦应施尿素5公斤为宜。

该镇农业站还指导晴岚村梓龙大棚蔬菜种植,督促抓好育苗,做好蔬菜质量安全的日常生产记录,对棚內蔬菜加强管理。(吴春富)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