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延迟不延教 停课不停学——安徽三联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顺利开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月17日,安徽三联学院在线教学如期开课。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部署和要求,该院积极应对,全面部署、精心组织,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全面推进线上

2月17日,安徽三联学院在线教学如期开课。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部署和要求,该院积极应对,全面部署、精心组织,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全面推进线上教学,以实际行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阶段线上教学共开设3门通识课,开课当日,全校共计12577学生上线学习,教学秩序井然。第二阶段线上专业课教学将于2月24日全面开展。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安徽三联学院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先后制定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关于调整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活动安排工作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第一阶段线上教学通识课课程安排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有关事项补充的通知》等文件,积极组织教师利用超星尔雅、智慧树、中国大学MOOC、学校网络教学等各类平台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分步分阶段有序组织实施线上教学工作。

为保证线上教学顺利开展,该院多举并措、全方位提供保障与服务。教务处与各教学单位及时组建线上教学服务团队,通过发布线上教学工作指南和工作流程、组建师生学习群、交流群,及时解答所遇问题。师资处与网络中心组织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培训,做好技术支持与保障;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与各教学单位密切配合,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线上、线下教学等质同效;各教学单位提前摸排,针对线上教学有困难的师生,采取“一人一策”、“一人一案”,确保教师线上课堂不空堂、学生学习一个不落下。

线上教学既是目前战疫情应急之举,也是今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方向,安徽三联学院各相关部门将与各教学单位紧密配合,统筹协同,全力以赴将线上教学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叶晶晶)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