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市东至县:各类人才齐发力 同舟共济抗疫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既是考验各级机构运转的检测剂,也是磨砺各类人才的试金石。面对时艰,东至县有一群人站了出来,铁肩担道义,逆行&ldquo

“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既是考验各级机构运转的检测剂,也是磨砺各类人才的试金石。面对时艰,东至县有一群人站了出来,铁肩担道义,逆行“护”人民... ...

最美“逆行”的医务人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武汉危急时刻,东至县总医院遴选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身体素质好的三名医护人员应征加入安徽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县总院抽调感染、呼吸内科、急诊科(发热门诊)等相关卫生医疗相关专家、医护人员101人组建疫情防控救治医疗预备队;24个科室400多名医护人员,庄严的按下了最美“红手印”,更有1800余名医护人员,234名村医全员投身疫情防治火线,逆向而行,为爱奉献。

勇担道义的企业人才。安徽华尔泰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吴李杰,面对严俊的疫情防控形势,第一时间承诺将为全市所有公共场所免费提供双氧消毒液,预计将向各地免费捐助消毒用双氧水达50余吨,价值40多万元。他表示:“全国上下都在积极防控疫情,自己更是深切感受到东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疫情防控中所展现的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使命和担当。作为企业家,此时此刻,责无旁贷!”。金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方周,利用多年从事医疗器械经营的优势,先后4次前往河南厂商上门采购防护用品,总路程达7000公里,共帮助东至县采购口罩10万只、防护服1500多套、隔离衣1000余套,总价值60余万......大大小小的企业都在用实实在在的付出担起社会责任。

为民服务的党政人才。疫情当前,全县万名党员和机关事业单位以及村和社区人员昼夜轮岗,24小时执勤、连续作战。严格落实“6+2”防控举措,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群防群控,确保各项综合性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县疫情防控工作应急综合指挥部一声令下,70名公安、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干警奔赴一线参与交通管制。各主管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创新方式服务企业复产复工。县人社局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接您回家·春风行动”招聘会,已有30多家企业参与招聘,累计发布职位2000余个,1600余人达成了就业意向。县科经局疫情防控期对工业项目备案全部实现网上办理。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改企业上门为主动上门,采取“书面征求县直有关部门意见+专家组和编制单位视频连线”的方式,对企业设计方案进行网上评审。县农业农村局,各乡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农林牧副渔技术干部优势,根据贫困村、贫困户及带贫经营主体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生产指导和技术服务,最大化减少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

情系桑梓的在外人才。广东东至商会、智利华商联合总会、江苏无锡老乡会等捐赠14000余只口罩、不等数量的消毒液等物资支援家乡,缓解了一线工作人员物资之急。“我一直非常关注东至的疫情防控情况,一直在思考,如何为家乡抗击疫情尽一份力?”深圳市安徽东至商会秘书长叶青来说,自己经历过2003年的非典,能够深刻体会到医护人员的不易,以及疫情给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为此,在他的号召下,该商会以及商会党支部高度重视,发起“众志成城,防控疫情,我们在行动”的募捐倡议。商会全体会员、党员以及在深的东至籍乡贤积极响应,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东至县红十字会捐款捐物共计75600元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温情的力量。

心怀家国的社会人才。团东至县委成立东至青年志愿者抗击疫情突击队,号召全县青年党团员、志愿者充分发扬志愿精神。自1月29日发出招募令以来,东至县义工协会、东至县曙光救援队、东至县蓝天救援队、池州三献东至站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共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288名,已上岗志愿者136名。志愿者们在高速路口、社区、小区等地设立宣传点,开展防疫宣传、劝导,测量体温等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达1500多小时。同时,线上的各类爱心捐赠也不曾停歇,截至2月16日,县红十字会累计收到社会爱心捐款247.9434万元,捐赠物资折合价值140.1999万元,社会各界正以拳拳爱心对抗者疫情,守护着身边的小城。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