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待到花开“疫”散时 魅力包河来相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成为冲击和影响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黑天鹅”。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抗“疫”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成为冲击和影响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黑天鹅”。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抗“疫”必定胜利!当前的首要任务是疫情防控,为杜绝一切旅游活动,每个人都在家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信寒冬终将过去,春天必将到来。锵锵安徽游带大家一起去感受包河的魅力风采,摘下口罩那一天,包河等你来。

春暖花开时 共赏花海繁华

牛角大圩花海,春季花海种植了硫华菊、醉蝶花、虞美人、波斯菊四个品种。粉色、白色、玫红色、橘黄色……数一数,足有7种颜色。数万株各种颜色的鲜花按顺序自然种植,组成了一个巨大的波斯菊图案,空中俯瞰牛角大圩花海,鲜花组成的波斯菊花瓣特别壮观。

谷雨刚过,走进巢湖之滨的牛角大圩,举目苍翠欲滴,颔首花香扑鼻,宛若“误入”世外桃源。江南水乡般的小桥流水、徽派建筑的高壁飞檐、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行走其中,如置身天然的山水画卷中,雅趣横生,让人为之流连忘返。

美食诱惑不曾中断 热腾腾的烟火气仍会升起

罍街,是合肥市与包河区两级政府着力打造的安徽省最大、最具有特色的惠民美食街区。罍街以拯救、挖掘安徽老字号餐饮为己任,寻根安徽饮食文化;以发展壮大安徽传统特色餐饮为目标。

逛罍街,吃天下。走进罍街茶馆,喝一碗大碗茶,品味其中的古朴、典雅,文化味儿。赏一曲咿呀婉转的黄梅戏,在青衣水袖间遍览徽州风情;听一段令人捧腹的相声,说学逗唱样样皆精。于罍街茶馆方寸舞台上,看尽人生百态。

留存欢乐瞬间 也将为笑声等待

融创乐园,是霸都的后花园城市的会客厅。其将徽派优秀文化精髓与现代尖端科技相结合,是全国首家徽文化文化乐园,是真正意义上安徽人自己的乐园。园区分为徽州古韵、梨园春秋、欢乐水乡、巢州古城、梦蝶仙境、淝水之战等6大主题区域,拥有立环过山车白龙飞天、断轨过山车龙虎争霸等33台风格各异的娱乐设施。

迎着早晨的阳光在园内慢跑、在黄昏后悠闲的散步。周末的闲暇时光,带着家人、朋友轻松自在、毫无顾虑的走在合肥融创乐园这片充满徽韵的土地上,欣赏淝水之战、梦蝶、梦幻花车巡游、大湖秀四大经典演艺欢乐随心,尽情享受乐园带来的美好时光。

战必胜回来日 追寻红色足迹

渡江战役纪念馆,体现的是水与战舰的主题,巨大的馆身犹如两艘雄伟战舰并排行驶在浩瀚的水面,向前直指南方的长江。舰首跨度35米、悬挑高度44米,纪念馆整个馆体地面长度南北长107米,宽39米。馆身以49°角向前倾斜,象征1949年渡江战役胜利。

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个个珍贵画面、一位位烈士英名映入眼帘,让游客们更加珍视和平的生活。馆内亮点纷呈,有国内最大的室内艺术群雕“胜利之师”、最新摄制的纪录片《八百将士忆渡江》、一千余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反映惊心动魄的渡江场景的半景画馆和超写真的4D电影等,能让每位观众体验到最真实的渡江战役的全过程。

盼湿地逢春 见水绿意浓

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首个退耕还林并经生态修复建成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有着“安徽西溪”的美誉,自古水草丰茂、林地丛生,被誉为“城市之肺”和“城市之肾”。森林面积799公顷,水域面积263公顷,园内有植物280多种,成为“环巢湖第一绿色明珠”。

在这个绿色氧吧中,四季皆精彩。漫步花草芳香的林间小道上,体验“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惬意,芦苇开花时节,园内景致别有一番风情。累了,坐下喝茶赏花,享受不可多得的“慢生活”。

守望相助 待战“役”胜利 名人馆内看名人

安徽名人馆,是全国首家地方籍名人展馆,汇聚了八百多位安徽名人及特色文化风采。通过展出安徽历史上的杰出人物,展现他们对安徽、中国乃至人类发展所作出的重大贡献,体现安徽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美好形象。

在这人杰低龄的八皖大地,在历史的长河中群星璀璨,皖籍历代名人风采的在这里集中展示。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参与性于一体的蜡像制作惟妙惟肖,栩栩如生;人物场景布置融入时代装饰与古风雅韵于一体,采用了声、光、电、多媒体、激光全息等高科技制作手段,让游客对名人印象深刻,难以忘怀。

寒冬远去 春露新芽 包河湖等你归

包公园,为纪念北宋著名清官包拯而建的主题园区,主要由包公祠、包公墓、清风阁、浮庄等景点组成。全园以“历史包公-文物包公-文化包公”来组织游线,以最权威最详实的历史资料陈列、文物展示和戏剧表演向世人展现宋代重臣包拯的清正廉洁、执法严明、铁面无私、不畏权贵的人格魅力。

春朝包公河,走在蜿蜒的包公桥上,初升的春日照耀在脸庞,林间的小鸟在歌唱,河边的柳树嫩芽在尽情的舒展。欣欣向荣的包公园驱散多日的阴霾,终于等到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时刻。

春光正好 待你归来 共出游再相聚

大圩生态农业旅游景区,有着“中国最美的湖区都市田园”的美誉。大圩镇形成了田成方、林成网、路相通、渠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现代化农业格局,林果、蔬菜、水产、水禽和优质稻米成为五大支柱产业。大圩镇素有“鱼米之乡”之誉,雪菜、葡萄、冬瓜等农副产品更是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若要吃农家菜,大圩这一片美食村提供各种当地土菜和新鲜蔬果;若要采摘,大圩春天的草莓最合适不过了;夏天到大圩可以摘葡萄;闲情雅致在慈云村与晓南村交界处的金色萄园还可以赏荷。

暖春已至 花开依旧 你终会归来

合肥南站,是合肥铁路枢纽新建客站,也是上海铁路局建成的第四大客站。合肥南站建成后,合肥进一步“坐实”铁路枢纽的美誉,合肥成为沪汉蓉、京福等铁路线的交汇点,形成以合肥南、合肥站为客运系统,和以合肥北站为货运系统的环形格局,为整个中东部地区搭建起经济“动脉”。

“四水归堂,五岳朝天”,皖南风韵的建筑风格别具一格。“四水归堂”在徽派建筑中是四方雨水流入天井,象征四方旅客如潮水般汇聚到车站换乘;“五岳朝天”则体现在屋顶向上起翘的封火墙,南北立面向内倾斜的板型柱上。将现代化的车站和合肥乃至安徽的传统文化融合在一起,诠释了厚重悠久的徽文化,展示了安徽中部崛起的蓬勃活力。(整理/张靳凤)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