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江镇镇:扶贫干部的战”疫”日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18户代购生活用品1415元,枫西组一户要求代购面粉一袋,今天没有买到,明天补缺,切记”。“何书记联系了环卫公司来清运垃圾,提醒我垃圾运走之后堆放点要喷洒消毒水

“为18户代购生活用品1415元,枫西组一户要求代购面粉一袋,今天没有买到,明天补缺,切记”。“何书记联系了环卫公司来清运垃圾,提醒我垃圾运走之后堆放点要喷洒消毒水,我明天要落实这个事情”。 冯书发在工作日记本中做着详细的记录。   

 深夜,怀宁县江镇镇新合村扶贫工作室依旧灯火通明,刚刚从交通管制点换班回来的扶贫工作队副队长冯书发在忙碌着。   

翻开日记本,记录的都是这些琐碎的事情,字迹潦草,却承载着贴心的温度和严谨的作风。在战“疫”面前,要用最严格的措施来管控,更要用最贴心的行动去服务。   

新合村防疫的形势严峻、任务繁重。从正月初二开始,冯书发就同村两委全体干部一起坚持在一线战斗。交通管制、防聚集宣传、留观人员监测、贫困户居家隔离安排、村卫生防疫消毒、物资代购、挂横幅、贴公告,桩桩件件都落实到位。“我们村目前没有一例疑似病例,几个密切接触的隔离人员昨天就满了14天的隔离期限了,我们第一阶段的战役就要胜利了。”冯书发说。   

“冯队从初二就一直在村里搞防疫工作,每天都坚持到凌晨,一天都没有休息,元宵都是在村里过的。他家里母亲身体也不好,还有个念初中的孩子都没有时间回去看看,他很敬业但确实也很辛苦。”村书记何承龙谈到冯书发总是忍不住的夸赞。   

 防疫之战仍在继续。在交通管控点冯书发不讲情面,所有人员车辆都不予放行;在防疫宣传中他耐心细致,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和配合;在居家隔离人员走访时,他贴心温暖,让隔离的群众不再孤独恐惧……在防疫以来的十几天里,冯书发夜以继日始终坚持在一线奋战,用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和扶贫干部的担当和责任。(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檀志扬 杨笙)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