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停课不停学 安庆师大学子坚持线上打卡学习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这是我今天学习的网课视频,傍晚还锻炼了一个小时。”“我今天做了平板支撑、跳绳和健身操,目前已经连续打卡三天了。”……近日,

“这是我今天学习的网课视频,傍晚还锻炼了一个小时。”

“我今天做了平板支撑、跳绳和健身操,目前已经连续打卡三天了。”

……

近日,安庆师大出现了一些名为“自律打卡”的QQ群,同学们每天都会以发视频或图片的方式在群内陆续打卡,打卡内容包括当天学习的知识、运动锻炼的项目、坚持的时间等。

“因为受疫情影响,很多同学在家不能出门,自律性也有点松懈。我们便组织了这个线上自律打卡的活动,借此提醒大家不要荒废时间,帮助大家养成自律的好习惯。”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打卡活动负责人王涛说到。

“图片不得少于5张、视频长度要超过1分钟才能算作打卡成功。”王涛介绍,大家的积极性很高,打卡群建立的当天便有100多人加入,“在线上坚持自律打卡,大家既能够相互督促,也可以相互鼓励,携手完成自律挑战。”

群内的气氛十分活跃,沈娜娜是众多打卡者之一,她说,“我已经连续打卡一周了,期间也有过想要放弃的念头,但是看到群里面的大家都在坚持,便咬咬牙挺过去了,保持自律真得挺不容易的。”

除此之外,该校体育学院的学子们还结合了自身专业特色进行定点打卡。“因为我们很多专业都是需要不断去练习的,所以我们的打卡群内会有专门人员检查大家的打卡成果,内容一定要和自身专业有关,对于不合格的同学我们还会要求重新打卡。”该院活动负责人高杰说,大家都很努力地在坚持锻炼,透过视频能看到每个打卡人的脸上都有汗水。

停课不停学,在因疫情延长的假期中,安庆师大学子们没有松懈,他们自发、自律地组织学习、运动等打卡活动,用行动向社会展现了师大学子的别样风采。(应超)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