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复工潮起 中国电信“5G+热成像”技术解决了大问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动播放

2月15日下午,在淮南矿业顾桥煤矿810米升的中央区井下等候室里,已调测完毕的人体测温红外热成像仪正在自动对入井工作的工人们进行体温检测。正值返工高峰,矿井又属于人员密集型区域,以往井下体温测量都是人

2月15日下午,在淮南矿业顾桥煤矿810米升的中央区井下等候室里,已调测完毕的人体测温红外热成像仪正在自动对入井工作的工人们进行体温检测。正值返工高峰,矿井又属于人员密集型区域,以往井下体温测量都是人工检测,精度差、效率低,且工作人员与被测人员直接接触,存在安全隐患。使用了中国电信打造的“5G+红外热成像体温检测系统”后,工人们只要脱帽并在仪器前稍作停留即可完成体温检测,大大提升了防疫检测效率。

面对复工返工高峰带来的大规模人员流动压力,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快速推出“5G+红外热成像测温”服务,在实现数据云端存储基础上,提供口罩佩戴检测、人脸身份识别、体温实时追踪、疫情天天报及防控联动分析等丰富的功能,并加上丰富的前端采集产品组合,包括手持、摄像头、安检门、道闸、门禁等多种不同场景的组合方案,因地制宜落实车站、机场、海关、商场等公众聚集场所测体温等措施,做好节后返工复工人口流动压力倍增的防控准备。

中国电信5G+红外热成像体温检测系统具备“无接触式检测、高精密体温筛查、异常体温预警”等特点,可实现进出人员体温非接触方式快速检测,且检测精度可达±0.3℃;可设置告警温度阈值,超过阈值自动告警;同时实现可接入人脸识别、报警录像查询回放、报警事件接入等功能,可有效减轻人流高聚集地的测温压力,辅助复工潮之下的防疫排查工作。

全省快速推广,以科技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截止目前,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已为合肥、芜湖、安庆、铜陵、淮南、滁州等36个政府机关、企业、学校等单位提供了“5G+红外热成像测温”服务,16个地市均成立专项项目组,以最快的速度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在芜湖:

2月16日下午,中国电信芜湖分公司在芜湖市政务中心、疫情防治定点医院二院以及市民服务中心等人流密集区域安装四套红外热成像体温检测系统,助力疫情防控。大大提高体温检测速度和精确度,有效降低接触风险。

在安庆:

2月12日下午,中国电信安庆分公司为安庆四中部署体温快速精准筛查系统。利用红外非接触式体温检测,避免了交叉感染风险,节省了人力、物力,检测精度可达±0.3℃,实现教师生入校的快速体温检测筛查、高温人群的声光报警。

在铜陵:

中国电信铜陵分公司在有色金属集团部署的体温快速精准筛查系统已成功投入使用,帮助企业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可实现体温正常的人员高效率通过,高温发热者迅速定位隔离,避免企业入口拥挤的现象发生,保障复工企业的高效运转。

在滁州:

为提升企事业单位在复工阶段疫情防控的工作效率,中国电信滁州分公司通过“5G+热成像”的方式为市政府开通了体温快速精准筛查系统,为政府办公人员安全办公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合肥:

合肥市某工业气体有限公司临近复工,但仍在使用传统测温方式,该单位员工众多且密集,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针对这一情况,中国电信合肥分公司为客户提供“5G+红外热成像测温”服务,保障该公司得以实现快速、精准检测体温,提升了筛查效率,减少交叉感染,加强疫病预防,保护员工安全。

在阜阳:

位于阜阳的安徽昊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陆续迎来返工高峰,面对众多返程员工,人工一对一测温筛查慢、近距离接触易造成交叉感染。中国电信阜阳分公司为客户提供“5G+红外热成像测温”服务,即采用非接触式、快速精准的技术手段进行体温的精准筛查,提升筛查效率,保护员工安全。

在六安:

中国电信六安分公司发挥技术优势,整合合作资源,快速推出了5G+热成像体温精准筛查系统,配合市数管局为全市12家客户单位提供“5G+红外热成像测温”服务,助力企事业单位开展复工复产工作。(申云亮 李帅 喆鹏)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复工潮起 中国电信“5G+热成像”技术解决了大问题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220/13/wemedia/62a00eb2db875c39447eb3d496183d97b391011e_size367_w640_h360.png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