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泗城镇花园井社区: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火墙”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志愿者就是一张名片。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志愿者就是一张名片。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泗城镇花园井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服务人员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主动把疫情防控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战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和志愿服务者协作互助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表率作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社区两委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风险意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头等大事,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上级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按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的要求,社区进行了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登记,网格员上门进行登记、宣传,确保不漏一户一人。社区党总支书记、全国人大代表岳喜环联合辖区警务室、医务室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就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带头做好人民群众的思想工作,稳定群众情绪,增强居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带领全体居民共同参与、共克时艰。

带头做好宣传,发挥模范作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社区两委成员带头冲锋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坚决落实好各项职责任务。按照网格化包保任务,分别在秀水苑小区、华夏园小区和金福苑小区等9处设立疫情防控劝导点,购买宣传喇叭15个,安排宣传车3辆,全天不间断进行巡逻宣传。组织志愿者张贴各类公告3000余张,悬挂宣传条幅40余处,利用网络宣传疫情通告1000余次,确保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无盲点。此外,社区还注重发挥楼栋长包保作用,做好小区防控,管控外来人员和密切接触者,劝导他人不组织聚会、集会、聚餐等群众性聚集活动,关闭辖区内所有公共娱乐场所。

强化使命担当,发挥先锋作用。为把战斗堡垒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提高劝导点值守人员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确保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落实、物资及时调配到位,经镇党委批准,社区分别在秀水苑小区、华夏园小区、金福苑小区疫情防控一线劝导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努力建立健社区-小区-楼栋-单元四级防护网格,把网格内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关心群众的工作、生活和实际困难,让社区居民在疫情面前能够及时听到党的声音,看到党的旗帜,感受到党的温暖,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姚森)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