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寿县两家4A级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致敬最美“逆行者”,褒扬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冲锋在前、无私奉献,救死扶伤、英勇斗争的牺牲精神,日前,寿县文旅局发出公告,联合县内两家4A级景区管理企

为致敬最美“逆行者”,褒扬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冲锋在前、无私奉献,救死扶伤、英勇斗争的牺牲精神,日前,寿县文旅局发出公告,联合县内两家4A级景区管理企业推出“致敬白衣天使”爱心政策,自景区恢复运营之日起到2020年12月31日,全国(含港澳台地区)所有医务工作者,凭有效证件(医师证、护士证或与医务工作相关的其他资格证件),免费游览寿县古城墙、八公山森林公园两家4A级景区。

(图片来源于网络)

寿州古城是国内保存较完整的古城之一,始建于春秋时期,北宋熙宁至南宋嘉定年间(1068-1219年)重筑,延续至今。古城平面略呈方形,城池面积3.65平方公里,有东、南、西、北四门,四门皆有护门瓮城。古城东、北临淝水,背依八公山,沿东、西、南、北4条大街,分布着54条传统街巷,又有16坊组成了方形街区形态。棋盘式肌理、方形街坊的巧妙组合,形成了完整的古城城市体系和“山水城”空间格局。八公山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山,峰峦叠翠,清泉密布,景色优美,历史文内涵深厚,是皖北大地上一颗绿色明珠,春来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秋踏漫山红叶,如火如茶。1600多年前发生在这里的以少胜多的世界著名战役“淝水之战”,留下了“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千古佳话。2000多年前,汉淮南王刘安招贤纳士,编著了一代名篇《淮南子》,第一次完整整理记载了二十四节气,发明了名扬四海的美食——豆腐,演绎出“返老还童”的神话故事。

(来源:寿县发布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