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网办不接触 服务不打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有效保护市民的生命和健康安全,经铜陵市政府批准,铜陵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窗口暂不开放。在此情况下,拓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局)坚持防疫和服务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有效保护市民的生命和健康安全,经铜陵市政府批准,铜陵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窗口暂不开放。在此情况下,拓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局)坚持防疫和服务“两手抓”,积极推广“非接触式”业务办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政务业务“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服务,让群众在家就能办成事。

铜陵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局)编制了网上办操作手册,并通过微信、网站、皖事通APP等渠道广泛宣传;在政务服务网开辟了全程网办专栏,方便服务对象查找事项;建立了每日巡检、督办、统计制度,确保疫情期间政务服务不打折。

2月15日,徐先生在政务服务网上为公司申请办理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平台上收到办件申请后,通过网上核对上传的材料,很快就完成了备案程序,当天就办好了该公司的生产备案凭证和产品备案凭证,并通过邮寄的方式寄送给了徐先生。足不出户,徐先生便享受了便捷、高效、贴心的服务。

徐先生办理的“申请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是全程网办事项之一。2019年,铜陵市数据资源局根据安徽省数据资源局出台的《安徽省推进“慧办事、慧审批、慧监管”打造智慧政务新模式实施方案》的要求,组织相关市直部门和各县区进行了集中攻关和全面覆盖。在2019年12月底前完成了全部个人全程网办事项683项,并同步完成了市级法人全程网办事项的梳理。为疫情期间有效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群众只需登陆安徽政务服务网,点击办理事项,通过数据共享自动带出相关证照信息,用电子云签代替传统的现场签名,不出家门就能完成事项办理,让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疫情防控以来,铜陵市共办理全程网办事项9243件。(徐辰志)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