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辛抗疫前线的大学生志愿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活跃着一群00后的身影,原本计划着春节假期和亲戚朋友团聚的他们,在突发的疫情面前义无反顾地站了出来,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坚守一线,与大家一起并肩战斗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活跃着一群“00后”的身影,原本计划着春节假期和亲戚朋友团聚的他们,在突发的疫情面前义无反顾地站了出来,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坚守一线,与大家一起并肩战斗。

皖西学院学生张佳明家住程家集镇郭湖社区,他主动到社区提出看管卡点,帮助登记出入的车辆和来往人员,2月15日,风雪交加,他仍坚守在卡点上,登记出入车辆人员信息。沈阳理工大学大三学生王东是王老家社区的00后,因为家在路口旁边,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帮助社区干部执勤站岗,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劝离聚集人群和不戴口罩外出的村民。皖西学院土木工程系大一学生李瑞宇、安徽农业大学园林系大二学生郑志成也趁假期,志愿在程家集镇的留观点值勤,协助应急办发放抗击疫情物资,在出入卡点进行人员消毒。

连日来,孙庙乡和谐村周寨执勤点多了个年轻人,她叫周雪利,是滁州学院的一名在校大学生,也是入党积极分子。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她主动联系村委会,申请参与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发挥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作用,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够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觉得很开心。”每天,周雪利准时来到执勤点登记过往车辆、测量体温、向村民发放倡议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村民外出戴口罩。同时,她还呼吁身边的亲戚朋友不走亲串友、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者刘悦在执勤

上午9点左右,在城关镇民乐苑小区执勤点上,站着一排身穿红色背心,左臂佩戴疫情防控袖章的志愿者,其中最小的志愿者刘悦正在给出入小区的人员登记,查看出入证明和测量体温。刘悦今年21岁就读于海南大学,“寒假回家之后,感觉到疫情的严峻,在一次外出采购的过程中,看到很多志愿者在忙碌。”看到这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刘悦也积极地参与到了志愿者队伍中。

郑乐乐在帮助村民购买口罩

在江集镇郑老营村的卡点上,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二学生郑乐乐正在主动帮助村民在“我家亳州”app上申购口罩。团利辛县委向全县大学生发起参与志愿活动的号召后,他主动向自己所在的社区报道,成为了一名志愿者。经过培训后,他戴上了疫情防控宣传员的袖标,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劝导居民少出门、不串门、不聚会,还通过手机微信群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辟谣信息。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用自己的方式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这批年轻的生力军,如今已开始主动扛起肩上的职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李轩)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