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铜官区纪委监委:“三个紧盯”强监督 冲在“疫”线促落实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连日来,铜陵市铜官区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自觉服从当前疫情防控大局,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

连日来,铜陵市铜官区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自觉服从当前疫情防控大局,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紧盯问题整改,以有力的监督直插现场、狠抓落实。“要坚持举一反三,健全长效机制,科学、合理安排值守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包保单位力量,加强对网点、摊点的监管力度,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问题整改成效。”日前,该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前往狮子山农贸市场督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提出了工作要求。该区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将省、市疫情防控督查发现问题整改、群众反映问题作为重要监督任务,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在监督中做到“三必看”“五必查”“四严处”,建立了“四个第一时间”快查快办工作机制,以强有力的监督促进整改落实到位。

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以精准的监督靶向发力、提升质效。“进出人员体温测试、防疫消毒等措施落实的怎么样了?”日前,狮子山高新区纪工委负责人来到企业,督查疫情防控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该区纪检监察机关明确监督重点,结合企业复工复产、人员返工返岗等情况,强化市区上下联动、区职能部门联防联控,前往火车站、专业市场、农贸市场、镇办社区等重点区域,重点看“四个是否”,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紧盯责任落实,以常态化监督严明纪律、强化保障。该区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政治监督,印发《关于进一步严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提出“七个严禁”要求,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孙飞)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