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至木塔乡:持续吹响战“疫”的冲锋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全民战“疫”,宣传先行。木塔乡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小组,灵活运用各种宣传方式,引导群众自觉做防控工作的宣传者、支持者、参与者,在全乡掀起

全民战“疫”,宣传先行。木塔乡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小组,灵活运用各种宣传方式,引导群众自觉做防控工作的宣传者、支持者、参与者,在全乡掀起了线上线下群防群控的宣传热潮。

锣鼓敲起来喇叭响起来

“现在防疫到了关健期,请大家千万不能放松,不能麻痹,不要往外跑,出门不戴口罩……”连日来,木塔乡的村村通广播、流动宣传车、移动音响等形式多样的“小喇叭”,将木塔方言宣传的“土味”广播传到家家户户、田间地头。目前全乡共出动流动宣传车29辆,移动音响14个,13个行政村的村村通广播白天不间断播放,发出防疫“最强音”。

“铛铛铛”“各位村民请注意,疫情当前,没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13支村文明实践“锣鼓巡逻队”每天走街串巷、进村入户,通过喇叭喊话、敲锣打鼓等形式边走边宣传,吸引村民的注意,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 

横幅挂起来通告贴起来

依托宣传单、宣传栏、横幅、LED显示屏等载体,增强群众自我科学防护意识。发放《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倡议书——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东至县关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紧急通知》等宣传单8300余张;在乡村宣传栏、检查点、各村民组张贴县指挥部1-14号通告,共2200余张;全乡所有LED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在133个村民组交通要道、卡点等地张贴重要提醒、公益广告182张,悬挂接地气的“硬核”宣传横幅166条,如“预防千万条,口罩第一条”等,让疫情防控意识入脑入心。

微信动起来视频刷起来

乡、村两级建立了微信沟通群,各村建立网格便民服务微信群。及时通过微信群发布防控信息,加强信息公开与传送;乡指挥部每天通过“红色木塔”微信公众号“疫情防控”专题专栏,及时转载疫情防控科普知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等方面内容,第一时间传播出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力量。村民们自发录制“土味”、“硬核”的“疫”短视频,利用微信等传播途径向千家万户传播防疫知识,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鼓劲。加强舆论监督,依法依规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引导群众规范防控行为。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木塔乡将持续加强社会宣传力度,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提振全乡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陈莹)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