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马庙镇:群策群力抗疫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党员干部,疫情防控一线的脊梁鹿苑村离任村干程多海捐款1000元;马庙社区预备党员江恒捐款5000元;马庙镇驻京流动党支部党员们自发行动,合计捐款9500元,支援防疫工作……

党员干部,疫情防控一线的脊梁

鹿苑村离任村干程多海捐款1000元;马庙社区预备党员江恒捐款5000元;马庙镇驻京流动党支部党员们自发行动,合计捐款9500元,支援防疫工作……点滴爱心汇聚成河。

年轻党员芮品霞是马庙镇鹿苑村村干,顾不上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每天四处奔波。她的丈夫和公公同样忙碌在防疫一线,一个宣传动员,一个值班值守,全家总动员,常常是在视频里看一眼孩子、语音里交代一句去向,微信群成了这个家的“家庭活动室”。育儿村每天都有20余党员上阵义务防控,大家顶着风雨、捧着盒饭、熬着深夜,纷纷以贡献自身力量为荣。

回乡过年的流动党员们也坚守在阵地上,大家纷纷亮明身份、主动请战。曹坦村在读研究生程琪麟联系村党支部要求参加志愿服务;育儿村回乡女教师洪宝仙每天坚守在路口检查站,劝返各类外来车辆。

非公企业——紧缺物资的“加油站”

马庙镇各非公企业同样心系着疫情形势,除按照要求推迟复工日期外,企业人多方奔走,筹集物资支援一线。合一社区党员和爱心企业人士捐赠6000个口罩;严岭村爱心企业老板程立捐赠价值3000个口罩、240瓶洗手液;马庙社区爱心企业人士捐赠1000个口罩;2月3日,马庙镇各纸塑制品企业积极捐款,购置10000只口罩和50桶消毒液送到了马庙镇政府。身在本地的企业党员们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在街道沿线路口站起了岗,提醒群众带好口罩、深居简出。

振兴专干——搭建与群众沟通的桥梁

陈文学的磨塘村乡村振兴专干,2月5日夜里十点,仍然守在18K县道047线蒋叶路秀山乡与马庙镇边界交通管制疫情防控劝返点上。从年初二起,他就和村两委人员一道进组入户开展湖北返乡人员摸排;磨塘村各村组道路设置检查站后,他又率先当起了劝导员,对往来车辆进行检查和劝阻。遇上小部分不愿配合工作的群众,陈文学就耐心劝导,苦口婆心地和大家分析当前严峻的疫情,解释镇村设置劝导点的原因,争取做到和谐劝返。

和陈文学一样,马庙镇16个村(社区)的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专干们纷纷响应号召提前到岗,和镇村干部、党员群众们一道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上。

退伍军人——永远是最可爱的人

曹坦村村干丁士权是一名对越参战老兵,从正月初一起,他就坚守在了疫情防控一线,尽心尽责完成各项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他还带头组织怀宁籍越战老兵捐款一万余元支援防疫工作。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退伍军人心中永不泯灭的承诺。20岁的刚退伍的“老兵”凌海,收到退役军人助力疫情防控的“集结令”后,他第一时间联系上了镇武装部长,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行动。程贤虎、方伟等退伍军人也戴起红袖章,加入“劝导团”。“我请战加入村路口值守,夜班多排我,因为我是一名军人。”他们用掷地有声的言语和严谨的军人作风默默诠释着不改的担当。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檀志扬 黄灿)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