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台县选调生:防疫一线勇担使命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石台县选调生义无反顾走向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初心、勇担使命。在“疫”线的始终坚守2007级选调生,石台县仙寓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陈红丽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石台县选调生义无反顾走向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初心、勇担使命。

在“疫”线的始终坚守

2007级选调生,石台县仙寓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陈红丽

“妈妈,今天才大年初三,你怎么还要去镇里呀?能不能回来早点回家,在家等着你呢”。还在上小学的女儿说道。她口中的妈妈,是仙寓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红丽。就在去年,她刚刚经历十月怀胎的辛苦,又生下了可爱的儿子,产假刚一结束,便带着不满半岁的宝宝返岗上班。为了不影响工作,白天,她便将孩子托付给镇上的一位阿姨帮忙照料,只有到了晚上她才能在宿舍陪伴儿子。

新年前后,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肆虐而来,她便在儿女的不舍和家人的担心下,独自返回单位,和指挥部全体成员始终坚持守在一线、战在一线,领导仙寓抗“疫”工作。她带领指挥部成员将当前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梳理,将全镇划分成镇级网格1个,村级网格12个,组级网格109个,对疫区返乡人员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确保全镇摸底排查不留死角。向广大村民发放了《致全镇广大居民的一封信》《防御“新型冠状病毒”人人要做八件事》《重点公共场所预防性消毒的方法提示》等各种宣传资料,并通过巡回宣传车、应急广播全天候宣传,提高群众防疫意识。组织设立镇检查点1个、实行交通监管并设立疫情的村级交通监控点29个,严防疫情输入。

作为仙寓镇的总指挥她问心无愧,可是一想到她那双儿女,她却始终怀着一份愧疚。最是初心能致远,危急关头勇担当。她总是说,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仙寓的一份子,抗“疫”一线责无旁贷!

“疫”线最靓丽的青春底色

2010级选调生,共青团石台县委员会书记卢佳丽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狙击战,团石台县委书记卢佳丽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团组织的优势,积极配合县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声援是青春最好的表述。1月25日,石台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她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团属媒体向全县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并立即返岗坚守,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号召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利用朋友圈、亲友群、同学群等普及科学防控知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策划推出争当防疫小先锋˙石台县红领巾在行动、石台青年志愿者、最美逆行者援鄂日记等系列栏目。200余名返乡大学生化身线上防疫知识志愿宣讲员,全县少先队员以写信、绘画、拍摄微视频等方式争当防疫小先锋,累计发布防疫相关信息近百余篇。

志愿是青春最靓的颜色。她积极向社区报到,第一时间参与社区防控值守工作。她主动与县防疫指挥部办公室对接,按照指挥部统一安排有序启动青年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在县界卡点、重点路段、商贸超市等人员密集地区开展劝导、宣传,配合交警等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排查,协助做好卫生清理和消毒等工作,同时动员取消嫁娶婚宴,对聚众打牌等行为进行劝返、疏散等。青年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1000多个小时。

支援是青春最美的姿态。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警报吹响青春集结号。她联合县民政局向社会各界发放募捐倡议书,联系团属社会组织县青年创业者协会、县公益协会,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捐赠符合卫生标准的防护专用物资和经费,主动联系对接各方资源,协助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倡议书发放以来,县慈善协会共收到爱心善款225361元,县青年创业者协会、县公益协会共筹集物资12万余元,其中一次性口罩5500只、一次性医用手套2000副。同时,她还组织县青创协等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交警、青年志愿者等,为他们送去牛奶、水果、湿纸巾、洗手液、消毒液等慰问品,让一线工作人员感受青年温度。

不惧本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春担当。接下来她将继续以逆行者为榜样,坚守在群防群控一线,线上线下“青”聚全力、“青”力聚爱,组织动员全县团员青年为疫情防控、守住“石台无”贡献青春力量。

“疫”线上的归程

2016级选调生,石台县仁里镇政府副镇长杨芳

新冠肺炎防控让这个年过的紧张起来,雨雪的突然来袭又让父母的担心多了一份。初四下午,在家人的叮嘱中,她小心驾车从枞阳县回到了石台,第一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早晨,在妈妈的微信问候中她开启上班模式,她知道,游历在外总是让家人牵挂,但是工作的脚步不能停歇,处在防疫一线更不能懈怠。

走进办公室,对新的一天工作任务进行群部署,对重点难点事件给予解决反馈,对重点管控对象进行跟踪监测……常规性的工作每天重复着,她严格遵守上级指挥部要求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以便能及时掌握返乡人员健康状况并向上级指挥部反馈。她知道,在这样特殊时期,没有情况其实就是最好的情况,辖区内疫情可控。疫情防控,是当前的重中之重,但更要统筹兼顾,比如工人要复工、农民要春耕、脱贫攻坚工作要推进,组织联系村的两委干部谋划好当前任务刻不容缓。这已经是坚守岗位的第二十多天了,如往常一样,她依然还是井井有条、一丝不苟地坚守着。

从镇政府驱车来到东山村,在沿路的防疫检查站点,党旗迎着明净的阳光熠熠生辉,党旗下值班人员严阵以待,坚守在“疫”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的生命防线,守卫着群众的身心健康。她心里默念,人心齐、泰山移,一定会拨云见日,未来可期。

在“疫”然先行中践行初心

2017级选调生,仁里镇政府一级科员张世宇

“爸、妈,我走了”“在家再呆两天吧,国务院不是都通知延长假期了吗,一年都见不到你三回”。他摆了摆手,没有回头,只是脚步却顿了一下,随后更加坚定。在母亲眼中,他还是个长不大的孩子,但是不算宽阔的肩膀已经懂得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翻山越岭400公里,来不及休整,他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县应急指挥部综合组的一员,他认真做好文件、通告的起草,上报数据的反复校核、耐心答复群众的来电。匆匆吃两口盒饭,又回到简易的办公桌前,不断敲打着键盘。夜深人静,指挥部的灯下留下了他坚守的身影。

“蒋书记、这是我的筹资款,用来给村里购买消杀物资”。不能到一线值班值守,他积极响应支部号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指挥部“五加二,白加黑”的快节奏一干就是半个多月,领导问他累不累,他想了想说:累,但是上了战场就没有撤退。(石组宣)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