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祁门发布通告:撤除县乡道检查点 各地不得封路封村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祁门发布通告:撤除县乡道检查点,恢复公共交通运营2月20日,祁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第20号)通告,在2月21日,撤除所有县、乡道和村组道路检查(劝返)点,各地不得封路、封村,确

原标题:祁门发布通告:撤除县乡道检查点,恢复公共交通运营

2月20日,祁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第20号)通告,在2月21日,撤除所有县、乡道和村组道路检查(劝返)点,各地不得封路、封村,确保人员正常出行和生产生活物资正常流通。

通告具体内容如下:

一、确保道路畅通

在2月21日,撤除所有县、乡道和村组道路检查(劝返)点,各地不得封路、封村,确保人员正常出行和生产生活物资正常流通。保留大观桥、芦溪、新安3个省际公路和祁门、牯牛降2个高速出入口疫情检测点,继续对疫情严重地区和高风险地区车辆、人员进行监测排查和分类处置。

火车站、客运中心继续严格实行重点人员排查、体温检测。

二、落实网格化防控措施

取消“对全县居民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的规定,充分发挥乡镇和社区(村组)干部、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的作用,做好社区防控工作,加强日常巡查和重点人管控。各社区(村组)一律不得阻拦租住的外来务工人员正常出入,租赁业主(房东)应在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市外租户返祁情况。市外来(返)祁人员应在2小时内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组)报告,对隐瞒不报或不如实报告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疫情严重和高风险地区来(返)祁人员,有发热等症状的,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无发热等症状的,实施14天居家隔离观察。对来自非疫情严重和非高风险地区且无发热等症状、以及15天内未到过疫情严重或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不再采取隔离观察措施。

三、有序恢复道路旅客运输

自2020年2月21日起,全面恢复城区公交线路运行。自2020年2月22日起,恢复县内客运班线(到各乡镇)。取消老城区原县内客运班线临时停靠点,所有县内客运班车必须统一在县客运中心停靠和发车。自2020年2月22日起,恢复县际客运班线。省际、市际客运班线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乘客必须佩戴口罩方可上车;上车后应尽量隔坐,保持安静、减少交流。工作人员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在每趟班车发班载客前对车厢清洁消毒一次。

四、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不需审批、备案,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各项防控措施。

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继续落实人员佩戴口罩、测温、消毒等要求,餐饮行业要严格执行非聚集性用餐要求,做好分餐、送餐服务。15.县内各公园、广场等室外公共活动场所全面开放。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吴永泉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